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票据托收逾期后可以采取的救济手段

时间: 2017-07-21 14:04: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票据托收一旦形成逾期,可以采取的救济手段有以下几种:

票据托收一旦形成逾期,可以采取的救济手段有以下几种:


1.友好协商


协商得法是最佳的解决方式,但在种种因素的作用下如协商而未决,则会造成损失的进一步扩大。


2.追索前手


在票据贴现,转贴现中如与承担人(行)协商无果的情况下,依《票据法》和合同约定及时向前手追索损失,这是银行维权较好的手段之一。


3.诉讼


在前述方法均无效的情况下,诉讼将是银行的最终选择。大多数的票据交易是非清晰,权利方胜诉的概率较高。诉讼的证据准备将是能否胜诉的关键。


4.其他方式


票据交易中,当事人一方有银行参与其中的,这在转帖先业务中表现尤为突出,还可以采取如下方式:


(1)向违约银行的上级反映,请求协助解决。


(2)想当地中国人民银行反映,请求协调解决。


来源:山东金融票据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