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知识】背书转让的,背书必须连续

时间: 2016-11-08 16:21:04 来源: 山东金融票据网  网友评论 0
  • 被背书人名称必须填全,背书必须连续。不能接收中途有未写被背书人名称的银承。

①、被背书人名称必须填全,背书必须连续。不能接收中途有未写被背书人名称的银承。


被背书人名称必须和紧接着的第二格中背书人签章处签章名称一致,被背书人名称一定要清楚,字迹必须规范,笔划不能少,如:“江”,是三点水,不能写成一点短,一点长的二点水;“有”字,不能把月字中的二横写成一小竖;


②、在背书人签章处签章时,一定要将印章盖清,每个字都要清楚,不能移动,不能少笔划,不能将印章盖到背书人签章栏外,这就要求在盖章时,要留有余地,防止印章有盖不清的可能。


票据法规定:票据凭证不能满足背书人记载事项的需要,可以加附粘单,粘附于票据凭证上,粘单的第一记载人,应当在汇票和粘单的粘接处签章。


在盖骑缝章时,更要特别注意,必须清楚,印章中不能漏笔划。


③、票据法第三十四条规定:背书人在汇票上记载“不得转让”字样,其后手再背书转让的,原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不承担保证责任。

QQ截图20161108162434.jpg

如表:张三将银承转让给李四,并注明“不得转让”,结果李四把银承背书转让给王五,原背书人张三不在承担对王五的保证责任。


票据法规定:背书记载“委托收款”字样的,被背书人不得再以背书转让汇票权利。


票据法规定:背书人以背书转让汇票后,即承担保证其后手所持汇票承兑和付款的责任。背书人在汇票得不到承兑或者付款时,应向持票人清偿汇票本金和因此产生的费用。


④、目前银监局对银行承兑汇票的真实贸易背景很重视,要求银行贴现时,不可以办理直接回前手的银承贴现。在受理银承时要注意这点。


⑤、有的企业的印章(主要是公章,和财务专用章)是用繁体字刻得,在写被背书人名称时,会出现因被背书人名称与印章不一致而退票的情况。


来源:山东金融票据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山东金融票据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