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电子承兑汇票出票信息错误应该怎么处理?

时间: 2016-11-02 17:59:48 来源: 山东金融票据网  网友评论 0
  • 纸质汇票中,如果票面信息在出票过程中出现错误,出票人可以采取撤回措施。但电子承兑汇票系统中,如果客户出票信息登记错误应该怎么处理?

纸质汇票中,如果票面信息在出票过程中出现错误,出票人可以采取撤回措施。但电子承兑汇票系统中,如果客户出票信息登记错误应该怎么处理?


电子承兑汇票出票信息登记完成之后票面信息是不可以修改的。但是央行的业务流程和系统设计对此问题也有所准备,即出票人通过撤票操作可以撤销这张票据,然后再出一张新的票据。具体来说,在票据未提交收款人签收之前,电子承兑汇票出票人都可以撤销这张票据。另外各项业务均可撤回,也就是说出票人若发现票据信息有误但这张票据已经发给承兑人提示承兑或发给收款人提示收票,出票人都可以先撤回相关的业务申请,然后再将票据撤销。这种操作与现行纸质票据中的未用退回非常类似。


来源:山东金融票据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山东金融票据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