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拨备率

时间: 2012-04-26 14:01:57 来源: 百度百科  网友评论 0
  • 实际上就是呆、坏帐准备金的提取比率。
实际上就是呆、坏帐准备金的提取比率,如我国现行上市公司的应收帐款坏帐准备金的提取比率为9%,即:按应收帐款余额的9%计提坏帐准备,提取的准备金进入当期损益。是银行贷款可能发生的呆、坏帐准备金,是银行谨慎性考滤防风险的一个方面,也是反应业绩真实性的一个量化指标。

此项比率应越低越好,反应损失较小利润越高;比率越高说明风险越大,损失越大利润越小。
 

跋备率的高低应适合贷款风险程度,不能过低导致跋备金不足,利润虚增;也不能过高导致跋备金多余,利润虚降。
 

该项指标从宏观上反应银行贷款的风险程度及社会经济环境、诚信等方面的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百度百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上一篇:券商直投
下一篇:次贷拨备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