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BSI

时间: 2012-04-19 14:30:50 来源: 百度百科  网友评论 0
  • 英国标准协会(BSI)成立于1901年,当时称为英国工程标准委员会。经过10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举世闻名的,集标准研发、标准技术信息提供、产品测试、体系认证和商检服务五大互补性业务于一体的国际标准服务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服务。

英国标准协会(BSI)成立于1901年,当时称为英国工程标准委员会。经过10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举世闻名的,集标准研发、标准技术信息提供、产品测试、体系认证和商检服务五大互补性业务于一体的国际标准服务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服务。BSI目前在世界11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或办公室,拥有员工5500人,其中75%在国外。作为全球权威的标准研发和国际认证评审服务提供商,BSI倡导制定了世界上流行的ISO9000系列管理标准,在全球多个国家拥有注册客户,注册标准涵盖质量、环境、健康和安全、信息安全、电信和食品安全等几乎所有领域。

在正式的国际标准组织中,BSI代表英国,是国际标准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和CLC所有高级管理委员会的常任成员,是国际标准组织秘书处五大所在地之一。[1]BSI属于非营利机构,成本之外的盈余必须投资于业务的发展,不得用于分红。形成了公共事业和商务活动相互促进,以标准和与标准相关的业务(如:测试、认证等)养标准的自我循环、几乎不需政府投资的良性发展模式。如BSI 2003年的营业额高达237亿英镑。可以说,BSI是通过测试、认证、标准技术信息服务等具有商业性质的活动收入再投资于标准研发的模式实现了自我滚动发展,实现了标准体系的科学化、市场化和国际化。

BSI共有五大业务部门,其中的英国标准部可谓是BSI的标准核心业务机构。它对内代表英国国家标准机构,通过与股东协作,制定标准和应用创新的标准化解决方案,满足公司和社会需求。对外,在正式国际组织中代表英国,确保英国对研发欧洲和国际正式标准的最大影响。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国家标准组织,BSI管理着24万个现行的英国标准、2500个专业标准委员会,参加标准委员会的成员达23万多名,BSI正在进行着7000多个标准项目的研发。

 
BSI承担的英国国家标准组织的职责包括:服务于公共政策利益,是英国经济基础结构的组成部分;兼顾工业、政府和消费者等各方的不同利益;促进英国国家标准、欧洲标准和国际标准的研发;提供延伸的非正式产品和服务;作为国际标准化、欧洲标准化的重要桥梁。
 

BSI制定标准的业务领域并非包罗万象,主要专注于优势领域。其传统优势领域为:健康、电工、工程、材料、化学、消费品与服务、信息技术,同时在交通、建筑、风险业、环境可持续发展、电子商务、信息安全、质量管理等领域不断开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百度百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上一篇:BDI
下一篇:VLCC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