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易术语解析

时间: 2008-10-22 12:08:0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五、CPT

       CARRIAGE PAID TO(…named place of destination)--运费付至(…指定目的地)是指卖方支付货物运至指定目的地的运费。在货物被交由承运人保管时,货物灭失或损坏的风险,以及由于在货物交给承运人后发生的事件而引起的额外费用,即从卖方转移至买方。

(一) 卖方的主要义务

1. 负责在合同规定的日期或期间内,将符合合同的货物交至承运人;并及时通知买方,以便于买方及时办理保险。

2. 负责办理货物出口手续,取得出口许可证或其他核准书;

3. 负责订立运输合同,并支付至目的地的运费;

4. 负担货物在货交承运人为止的一切费用和风险;

5.负责提供商业发票和货物运往约定目的地的通常运输单据。如果买卖双方约定采用电子通信,则所有单据可被具有同等效力的电子数据交换信息所替代。

(二) 买方的主要义务

1. 负责按合同规定支付价款;

2. 负责办理货物进口手续,取得进口许可证或其他核准书;

3. 负担货物在货交承运人后的一切费用和风险;

4. 负责办理保险手续和支付保险费;

5. 收取卖方按合同规定交付的货物,接受与合同相符的单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