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物流术语(概念术语)

时间: 2008-10-22 12:08:0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23、军事物流military logistics

      用于满足军队平时与战时需要的物流活动。

24、国际物流international logistics

      不同国家(地区)之间的物流。

25、第三方物流thirdpart logistics(TPL)

      由供方与需方以外的物流企业提供物流服务的业务模式。

26、定制物流customized logistics

      根据用户的特定要求而为其专门设计得物流服务模式。

27、虚拟物流virual logistics

      以计算机网络技术进行物流运作与管理,实现企业间物流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的物流方式。

28、增值物流服务value-added logistics service

      在完成物流基本功能基础上,根据客户需求提供的各种延伸业务活动。

29、供应链supply chain

      生产及流通过程中,涉及将产品或服务提供给最终用户活动的上游与下游企业,所形成的网链结构。

30、条码bar code

      由彝族规则排列的条、空及字符组成的,用以表示一定信息的代码。

同义词:

   条码符号bar Codesymbol [GB/T 4122.1-1996中4.17]

31、电子数据交换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 (EDI)

      通过电子方式,采用标准化的格式,利用计算机网络进行结构化数据的传输和交换。

32、有形损耗tangible loss

      可见或可测量出来的物理性损失、消耗。

33、无性损耗intanglble loss

      由于科学技术进步而引起的物品贬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