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贸人有必要知道的13个市场认证及认证机构

时间: 2019-07-03 16:57: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产品想要进入目标市场,并享有竞争力,关键之一在于能否取得国际权威认证机构的认证合格标志。但是不同市场、不同产品类别需要的认证及标准各不相同,短时间内要认识所有的认证难免强人所难,小编在这里给小伙伴们整理了最常

产品想要进入目标市场,并享有竞争力,关键之一在于能否取得国际权威认证机构的认证合格标志。但是不同市场、不同产品类别需要的认证及标准各不相同,短时间内要认识所有的认证难免强人所难,小编在这里给小伙伴们整理了最常用的 13 种出口认证及机构,一起来学吧!


CE

CE (Conformite Europeenne) 代表欧洲统一。CE 标志是一种安全认证标志,被视为制造商打开并进入欧洲市场的护照。凡是有 CE 标志的产品就可在欧洲各成员国内销售,无须符合每个成员国的要求,从而实现了商品在欧盟成员国范围内的自由流通。


在欧盟市场,CE 标志属于强制性认证,不论是欧盟内部企业生产的产品,还是其他国家的产品,要想在欧盟市场上自由流通,都必须加贴 CE 标志,以表明产品符合欧盟《技术协调与标准化新方法》指令的基本要求。这是欧盟法律对产品提出的一种强制性要求。


以下产品需要加贴 CE 标志:

电气类产品

机械类产品

玩具类产品

无线电和电信终端设备

冷藏﹑冷冻设备

人身保护设备

简单压力容器

热水锅炉

压力设备

游乐船

建筑产品

体外诊断医疗器械

植入式医疗器械

医疗电器设备

升降设备

燃气设备

非自动衡器


注意: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韩国等不接受 CE 标志。


RoHS

RoHS 全称 The Restriction of the use of certain hazardous substances in Electron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即在电子电气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也称 2002/95/EC 指令。2005 年欧盟又以 2005/618/EC 决议的形式对 2002/95/EC 进行了补充,明确规定了铅 (Pb)、镉 (Cd)、汞 (Hg)、六价铬 (Cr6+)、多溴二苯醚 (PBDE) 和多溴联苯 (PBB) 六种有害物质的最大限量值。


RoHS 针对所有原材料及生产过程中可能含有上述六种有害物质的电气电子产品,主要包括:白家电(如电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空调、吸尘器、热水器等)、黑家电(如音频、视频产品、DVD、CD、电视接收机、IT 产品、数码产品、通信产品等)、电动工具、电动电子玩具和医疗电气设备等。


UL

UL 是英文保险商试验所 (Underwriter Laboratories Inc.) 的简写。UL 安全试验所是美国最有权威的,也是世界上从事安全试验和鉴定较大的民间机构。


它采用科学的测试方法来研究确定各种材料、装置、产品、设施、建筑等对生命、财产有无危害及危害的程度;确定、编写、发行相应的标准和有助于减少及防止造成生命财产受到损失的资料,同时开展实情调研业务。


总之,它主要从事产品的安全认证和经营安全证明业务,其最终目的是为市场得到具有相当安全水准的商品,为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得到保证做出贡献。就产品安全认证作为消除国际贸易技术壁垒的有效手段而言,UL 在促进国际贸易的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CCC

CCC 全称 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是中国入世承诺和体现国民待遇的原则,国家对 22 大类 149 种产品使用强制性产品认证。新的国家强制性认证标志名称为“中国强制认证”。中国强制认证标志实施以后,将逐步取代原来实行的“长城”标志和“CCIB”标志。


GS

GS 全称 Geprufte Sicherheit(安全性已认证),是德国劳工部授权 TÜV、VDE 等机构颁发的安全认证标志。GS 标志是被欧洲广大顾客接受的安全标志。通常 GS 认证产品销售单价更高而且更加畅销。


GS 认证对工厂品保体系有严格要求,对工厂要进行审查和年检:


要求工厂在批量出货时,要依据 ISO9000 体系标准建立自己的质量保证体系。工厂至少要有自己的品管制度、质量记录等文件和足够的生产、检验能力;


颁发 GS 证书之前,要对新工厂进行审查,合格才发放 GS 证书;


发证书后,每年要对工厂进行最少 1 次审查。无论该工厂申请多少个产品的 TUV 标志,工厂审查只需要 1 次。


需要申请 GS 认证的产品有:


家用电器,如电冰箱、洗衣机、厨房用具等;


家用机械;


体育运动用品;


家用电子设备,如视听设备;


电气及电子办公设备,如复印机、传真机、碎纸机、电脑、打印机等;


工业机械、实验测量设备;


其它与安全有关的产品,如自行车、头盔、爬梯、家具等。


PSE

PSE (Product Safety of Electrical Appliance & Materials) 认证(在日本称之为“适合性检查”)是日本电气用品的强制性市场准入制度,是日本《电气用品安全法》中规定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日本政府根据日本《电气用品安全法》中规定,将电气用品分为“特定电气用品”和“非特定电气用品”,其中“特定电器用品”包括 115 种产品;“非特定电气用品”包括 338 种产品。


PSE 包括 EMC 和安全两部分的要求。凡属于“特定电气用品”目录内的产品,进入日本市场,必须通过日本经济产业省授权的第三方认证机构认证,取得认证合格证书,并在标签上有菱形的 PSE 标志。


CQC 是中国境内惟一申请日本 PSE 认证授权的认证机构。目前,CQC 获得的日本 PSE 产品认证的产品类别范围为三大类:电线电缆(包括 20 种产品)、配线器具(电器附件、照明电器等,包括 38 种产品)、电动力应用机械器具(家用电器,包括 12 种产品)等。


FCC

FCC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通过控制无线电广播、电视、电信、卫星和电缆来协调国内和国际的通信。涉及美国 50 多个州、哥伦比亚以及美国所属地区。许多无线电应用产品、通讯产品和数字产品要进入美国市场,都要求 FCC 的认可。


FCC 认证又称为美国联邦通信认证。包括电脑、传真机、电子装置、无线电接收和传输设备、无线电遥控玩具、电话、个人电脑以及其他可能伤害人身安全的产品。这些产品如果想出口到美国,必须通过由政府授权的实验室根据 FCC 技术标准来进行的检测和批准。进口商和海关代理人要申报每个无线电频率装置符合 FCC 标准,即 FCC 许可证。


SAA

SAA 认证为澳大利亚的标准机构为 Standards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n 旗下认证,代表所有进入澳大利亚市场的电器产品须符合当地的安全法规。由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的互认协议,所有取得澳大利亚认证的产品,均可顺利地进入新西兰市场销售。所有电器产品均要做 SAA 认证。


SAA 标志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形式认可,一种是标准标志。形式认证是只能样品负责,而标准标志是需每个进行工厂审查的。目前国内申请 SAA 认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 CB 测试报告转,若没有 CB 测试报告,也可以直接申请。


SASO

SASO 是英文 Saudi Arabian Standards Organization 的缩写,即沙特阿拉伯标准组织。SASO 负责为所有的日用品及产品制定国家标准,标准中还涉及度量制度、标识等。


ISO9000

ISO9000 族标准为国际标准化组织 (ISO) 发布,贯彻实施 GB/T19000—ISO9000 族标准,开展质量认证,一度成为经济界、企业界的一个热门话题。实际上质量认证由来已久,它是市场经济的产物。质量认证是商品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如今,ISO9000 族标准质量体系已经成为国际贸易中不可忽视的关键因素之一。


VDE

VDE 全称 VDE Testing and Certification Institute,即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是欧洲最有测试经验的试验认证和检查机构之一。VDE 作为一个国际认可的电子电器及其零部件安全测试及认证机构,在欧洲乃至国际上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其评估的产品范围包括家用及商业用途的电器、IT 设备、工业和医疗科技设备、组装材料及电子元器件、电线电缆等。


CSA

CSA 是加拿大标准协会 (Canadian Standards Association) 的简称,是加拿大首家专为制定工业标准的非盈利性机构。目前 CSA 是加拿大最大的安全认证机构,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安全认证机构之一。它对机械、建材、电器、电脑设备、办公设备、环保、医疗防火安全、运动及娱乐等方面的所有类型的产品提供安全认证。


CSA 认证产品范围主要集中在八个方面:


人类生存及环境,包括职业保健和安全、公共安全、体育运动及娱乐设备环保及保健工艺技术。


电气与电子,包括建筑用电气设备安装法规、各类工商及民用的电气、电子产品。


通讯与信息,包括住处处理系统、电信及电磁干扰技术与设备。


建筑结构,包括建筑材料和产品、土木产品、混凝土、砖石结构、管件及建筑设计。


能源,包括能源再生和转移、燃料燃烧、安全设备及核能技术。


运输及分配系统,包括机动车安全、油气管线、物资处理与分配及离岸设施。


材料工艺技术,包括焊接与冶金。


商业及生产管理系统,包括质量管理与基础工程。


TÜV

TÜV  (Technischer überwachüngs-Verein) 在英语中意为技术检验协会 (Technical Inspection Association)。TÜV 标志是德国 TÜV 专为元器件产品定制的一个安全认证标志,在德国和欧洲被广泛接受。


企业在申请 TÜV 标志时,可一起申请 CB 证书,并由此通过转换而取得其他国家的证书。此外,在产品通过认证后,德国 TÜV 会向前来查询合格元器件供应商的整流器厂商推荐这些产品;在整机认证的过程中,凡取得 TÜV 标志的元器件均可免检。


来源:海运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