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SGS:用品牌为中国制造服务

时间: 2009-04-16 20:31:32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访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国际认证服务部中港区总监曾伟明



提高认证“含金量”

     曾伟明:近年来,随着我国认证领域的不断扩大,由第三方认证机构对产品、服务、管理体系进行国际认证,已成为“中国制造”闯荡国际市场的必然选择。与此同时,我国认证行业中还存在诸多与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的地方,如认证机构自身管理不严,出现虚假审核和认证,专业审核人员资源不足,评价监控体系不到位,机构管理者缺乏责任感和风险意识,甚至出现有些机构在利益的驱动下常常会放弃应有的操作规范,采用低价低质的服务来抢占市场的现象。这种不规范的竞争,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而且也使得客户的认证失去了本来的意义,导致质量管理体系流于形式,使认证结果和信誉大打折扣,这将会引发整个社会对认证行业的信任危机。这些问题应该必然引起有关方面重视。

    SGS一向注重自身监管与规范操作,坚决杜绝虚假审核,因此我们有三层内审系统对内部流程进行严格审核,以保证自身操作的规范性。同时我们建立了内部管理系统平台,该系统能够安全高效地进行日常运营管理,从开始接触客户到签单再到最终审核完毕,都要录入系统,并自动转交给不同级别权限的工作人员进行记录和处理,以确保每一步骤严格执行公司规范。另一方面,作为服务性的企业,人力资源是我们最大的竞争优势。因此我们愿意在内部人员的培养上投放资源,定期组织审核员学习、培训、进行内部交流活动,以不断提高审核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职业道德素养。可以说自身良好的规范管理与强大人才储备是SGS多年来发展壮大的根本,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从而获得广大客户的认可。因此我们呼吁广大认证企业一起行动起来,规范企业操作规程,将整个行业的竞争纳入良性发展轨道,使认证客户的质量体系在其企业运营中发挥出真正的效果,提高认证证书的“含金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丁翊轩 朱莉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