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标准认证 >> UL认证 >> 列表

企业应正确使用UL认证标志

时间: 2013-08-27 15:54:06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宁波检验检疫局下属分支机构鄞州和宁海检验检疫局在对企业进行检验检疫时,发现部分企业在产品上打印了未经许可的UL认证标记,而且这种违法行为呈现多发趋势,在两个月中竟先后发现了4起。
  今年以来,宁波检验检疫局下属分支机构鄞州和宁海检验检疫局在对企业进行检验检疫时,发现部分企业在产品上打印了未经许可的UL认证标记,而且这种违法行为呈现多发趋势,在两个月中竟先后发现了4起。

  通过申请、检测、许可等一系列程序获得产品认证是一种国际上通用的作法,是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在产品上加施认证标志是向潜在的消费者表明产品质量已经权威机构认可,符合消费者所在地区安全、质量等强制要求,如北美市场的消费者在选择涉及人身安全的产品时,出于对UL标志的信任,绝大部分会选择带有UL标志的产品,从而使带有UL标志产品的销售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但检验检疫机构在工作中发现,不少企业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往往缺乏对产品认证的了解,随意在产品上加施或不正确使用认证标志,如在额定电压为230V的产品上加施UL标志(该标志产品的额定使用电压为120V)。

  此外出口企业由于不愿意投入一定的财力到对其产品的认证上,为了扩大产品的销售往往抱着侥幸心理在产品上加施未经许可的各种认证标志或随意扩大使用范围,以达到扩大销售份额的目的。这种做法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甚至可能危及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同时扰乱了正常的贸易秩序,违背了公平竞争的原则。

  因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应了解和熟悉产品认证的相关知识,同时必须正确和合法地使用认证标志,从而提升其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潘明 陈小龙 李伟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