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标准认证 >> UL认证 >> 列表

UL认证新增纽扣电池安全要求

时间: 2012-09-10 11:32:06 来源: WTO检验检疫信息网  网友评论 0
  • 为减少年幼儿童因吞食纽扣电池而导致的意外,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近期完成了对家用、商业和专业音频/视频产品的UL60065标准的最新修订,修订内容通过标准附件I的形式正式公布。

  为减少年幼儿童因吞食纽扣电池而导致的意外,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近期完成了对家用、商业和专业音频/视频产品的UL60065标准的最新修订,修订内容通过标准附件I的形式正式公布。
  UL 60065新附件I针对包含纽扣电池的音频和视频等产品及其操作说明上的相关标签标识提出了详细要求,主要包括:产品上必须通过规定的图文标识提醒消费者查阅使用说明;使用说明中必须包含吞食纽扣电池可能造成的化学烧伤信息;必须明示产品中存在纽扣电池;提醒消费者防止儿童接触到电池的安全警示以及电池被吞食后如何寻求救治的建议等信息。该标准将对认证产品进行滥用测试以确保儿童等消费的使用安全。由于新标准需要对先前通过认证的产品进行重新测试,以及生产线的再设计和更换机械设备的客观需要,新标准将于2014年1月2日正式生效。
  与美国玩具安全标准ASTM F963相比,F963主要针对玩具中的纽扣电池提出防范措施和要求,而UL 60065新标准针对的大多为非玩具类消费品,如助听器、钟表、远程遥控器、数码产品以及电子贺卡等产品,同时,前者着重强调了通过加装电池锁定功能以消除潜在风险,而后者则着重通过加强警示和提供预防信息进行风险防范。
  据检验检疫部门统计,2012年1-8月,宁波地区出口的音频视频产品已超过6000批,货值逾2亿美元,而UL认证已成为宁波制造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品质保证,企业需引起重视。
  检验检疫专家提醒相关企业:一方面应及时关注国外安全标准的相关动态,高度重视此次标准修订,尽快对产品生产和加工工艺进行相应更新,严格按标准要求在产品和使用说明书上增加相应的警示内容,另一方面应切实提高风险意识,纽扣电池的安全问题已经成为欧美发达国家的关注焦点,出口产品中带有纽扣电池的企业应未雨绸缪,提前采取防范措施,避免因消费者受到伤害投诉而遭遇通报召回等损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WTO检验检疫信息网 作者:程德义 周宇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