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卫浴企业大打“功能牌” “绿色”认证标准待规范

时间: 2013-11-14 16:53:03 来源: 中华卫浴网  网友评论 0
  • 例如有些商家为了制造卖点或者噱头,将产品拿到境外注册一个环保商标,搞一个外文写的证书,消费者很难区分。行业也要加强“绿色”认证的规范, 让一些真正达标的产品进入“绿色”行列,而不只是一个企业盈利的标签。
  进入年底,各种促销又迎面而来了。在人们的印象中,瓷砖的主要功能就是铺地。不过随着环保观念深入人心,瓷砖也可以缓解疲劳,这种创新功能让人们十分惊叹。不仅是瓷砖,为了顺应“环保”的需求,很多卫浴产品贴上了“节水”、“绿色”的标签,这些产品真的像商家宣传的那样吗?在经过重重考验后,人们对这些功能也产生了些许疑虑。

  山寨卫浴风行 “节水”也有猫腻

  山寨一词用在手机上是最为普遍的,我们经常听到某某山寨版手机,可是山寨一词在卫浴行业也是相当普遍适用的。山寨方式不仅仅存在于卫浴产品当中就连一些品牌企业的名字都能够被山寨化,比如今年佛山东鹏洁具就被一家公司山寨,这家公司的名字就是开平东鹏,这是一种明显的名字侵权和冒用行为。

  据专业人士介绍,“山寨”卫浴洁具大都是仿造知名品牌的制作方法,只是与“原版”相比,“外像而内异”,由于其对原材料要求不高,制造技术粗糙,导致性能很不稳定,在使用的过程中强度和防潮性能都会降低,容易脱落、起鼓、变形,不仅影响产品的美观。此外,“山寨”卫浴洁具的制造过程通常无可控标准可言,达不到国家标准要求。这些质量问题在消费者购买时无法识别出来,但使用一段时间后会逐渐暴露,给消费者带来损失。

  由此看来,一些打着“节水”标签的卫浴产品也可能是“被山寨”。因此,人们在购买卫浴产品时一定要谨慎,最好选择知名品牌的产品。企业在节水产品上也要粘贴防伪标志,供消费者查看。

  “绿色”太多 认证标准亟待规范

  如今,在一些卫浴专卖店里可以看到有很多资格证书,用以证明产品是环保或质量过硬的。行业专家表示,如今卫浴市场环保认证鱼龙混杂,不排除有些品牌或卖场购买商业机构出具的证书,迷惑消费者。例如有些商家为了制造卖点或者噱头,将产品拿到境外注册一个环保商标,搞一个外文写的证书,消费者很难区分。

  事实上,任何一种认证,都要在检测产品达到一定标准后出具认证证书。在检测报告上,会明确表明卫浴产品的材质、金属含量等详细信息,这是能够证明卫浴产品环保等级的最好文件。对此,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一定要多长几个心眼。另外,行业也要加强“绿色”认证的规范, 让一些真正达标的产品进入“绿色”行列,而不只是一个企业盈利的标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卫浴网 作者:Roger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