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认证标准与国际接轨 风电企业快步走向世界

时间: 2013-09-13 16:41:42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网友评论 0
  • 9月4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德国TUV莱茵集团与金风科技签署风电机组认证协议,金风科技成为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开展国内、国际认证“一站式服务”业务之后的首家客户,其机组通过认证后,将获得两家机构颁发的认证证书。

  助力国内风机企业进军海外

  “一次认证,两张证书”的服务模式,为我国风电企业公平参与国际风电市场竞争进一步扫除了障碍,加快了我国风电产业的国际化进程,对产业的长远发展意义重大。

  金风科技既是这种创新认证模式的支持者,也是首个受益者,其“走出去”步伐将因此而提速。金风科技作为最早走出国门的中国风电设备企业,多年来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并以“本土化推进国际化”的宗旨,不仅在美国等重点目标市场取得了显著业绩,同时也在拉美、非洲、亚洲等新兴市场积极布局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取得可喜成绩。

  金风科技执行副总裁吴凯深有感触的说,我们与鉴衡和TUV莱茵的合作的价值不仅仅只是一纸证书,更多的是通过认证和合作来推动我们的技术和质量的提升。其中最重要的是对将来研发新产品的技术规范性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今年上半年,金风科技相继在泰国、巴拿马、罗马尼亚、土耳其等新兴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得机组订单。截至2013年6月底,金风科技国际项目累计发运量创历史新高,共计发运77台1.5MW及2.5MW风力发电机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大幅提升,预计到2015年,国际市场收入比例将超过30%。

  在此行业大背景下,提高我国自主风机设计制造水平,扩大国际市场份额,逐步谋取在国际风电标准体系制定上的话语权,为中国风电企业“走出去”扫清技术标准壁垒,是中国实现风电产业升级、成为风电强国的必由之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