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认证标准与国际接轨 风电企业快步走向世界

时间: 2013-09-13 16:41:42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网友评论 0
  • 9月4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德国TUV莱茵集团与金风科技签署风电机组认证协议,金风科技成为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开展国内、国际认证“一站式服务”业务之后的首家客户,其机组通过认证后,将获得两家机构颁发的认证证书。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9月4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德国TUV莱茵集团与金风科技签署风电机组认证协议,金风科技成为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开展国内、国际认证“一站式服务”业务之后的首家客户,其机组通过认证后,将获得两家机构颁发的认证证书。这一举动也充分证明中国风电标准走向世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提升了中国风机行业在国际市场上的“软实力”。

认证标准与国际接轨 风电企业快步走向世界

强强联手打造全新认证模式

  中国风电产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也逐渐开启了通向国际市场的大门,企业纷纷将国际化作为新的发展方向。商务部、国家能源局等部门也加大力度鼓励风电产业“走出去”,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增强国际竞争力,实现行业良性可持续发展。

  产品认证是保障风电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必要措施,风电产品认证作为市场准入条件已逐渐成为各国的普遍要求。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表示,认证工作的着重点,随着风电产业发展,也在不断调整着方向。目前,我国风电产业走到了一个关口,华锐风电、金风科技、国电联合动力等主要风电制造企业的产品逐渐走向国外。而风电行业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各个国家对设备都有认证要求,有的是政府强制行为,更多的是商业化行为。

  鉴衡认证的“一站式”认证服务,通过与德国TUV莱茵的合作,双方分工协作并对检测认证结果予以互认,极大地缩短了认证周期,提高了认证效率,加快了新产品推向市场的步伐,使国内风电制造企业花费一次认证时间,取得两张认证证书,轻松获得进军海外市场的“通行证”。

  鉴衡认证作为国际电工委员会(IEC)认证咨询委员会(CAC)的主要成员,也是该组织内唯一的中方认证机构,在倡导国际认证的一致性上发挥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国际电工委员会风力发电机组技术分会(IECTC88)主席SandyButterfield充分肯定了鉴衡认证在风能认证领域所做的贡献:“我欣喜地看到,鉴衡认证积极地参与IEC认证咨询委员会(CAC)的各项工作,为促进国际统一认证做出了贡献……我看到的是一个严格执行国际通行认证规程、负责任的认证机构,其成就令人尊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