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标普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前景

时间: 2009-12-10 12:41:2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美国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9日将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并警告说西班牙将面临长期经济不景气。
美国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9日将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并警告说西班牙将面临长期经济不景气。

  标准普尔公司说:“我们预期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可能明显下滑,且其财政赤字一直居高不下。”标普还表示,西班牙政府“缺乏整顿财政问题的积极措施,缺少促进中期经济发展前景的更强有力政策。”

  标普在声明中说:“与处于同一评级档次的其他国家相比,我们认为,西班牙面临长期低于均值的经济表现,从长期来看,其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率将低于1%,原因是西班牙私营部门负债较高以及劳动力市场缺乏活力。”

  标准普尔警告说,如果西班牙政府不采取“更有力举措”解决财政赤字等问题,未来两年内将面临评级下调。今年1月,标准普尔曾把对西班牙的长期信用评级下调一个等级,从AAA下调至AA+。

  但标普认为西班牙政府仍有时间做出调整。如果西班牙政府能够在2012年之前宣布具体财政政策,将财政盈余比例提升至国内生产总值的2%以上,公司将重新评估其主权信用前景。

  受次贷危机及房地产泡沫破灭影响,西班牙经济已经连续5个季度萎缩,衰退程度在欧元区国家里最为严重,失业率高达18%。目前西班牙经济复苏进程也不顺利,预计最早要到明年才能扭转负增长局面。

  8日,另一家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由“A-”降为“BBB+”,这是希腊主权信用级别在过去10年中首次跌落到A级以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