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标准普尔拟在上海设立大中华区总部

时间: 2009-11-14 11:54:3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全球金融服务、教育和商业信息领域的知名企业麦格劳-希尔集团12日在上海宣布,旗下标准普尔计划在上海设立大中华区总部,同时标准普尔将继续扩大在香港和北京的现有团队。

全球金融服务、教育和商业信息领域的知名企业麦格劳-希尔集团12日在上海宣布,旗下标准普尔计划在上海设立大中华区总部,同时标准普尔将继续扩大在香港和北京的现有团队。

    麦格劳-希尔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张岩表示,未来标准普尔在上海的业务及规模将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据了解,标准普尔将在上海成立标准普尔大中华区信用评级业务的分析中心;组建专门团队,为私营公司和公共事业部门提供金融风险管理解决方案;进一步增加客户服务业务及销售业务。

    “在上海建立的大中华区总部将立足于国内市场,充分利用开发中国本土的客户资源,而在香港的业务很大部分依赖于亚洲市场。”标准普尔大中华区总裁周彬告诉记者。

    标准普尔对中国的工业、银行和保险企业提供信用评级,在中国开展业务已超过16年。日前标准普尔还与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技术服务协议,进一步加强与中资评级机构的合作。

    在证券市场方面,在今年6月份,标准普尔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签订合作备忘录。标准普尔授权深交所使用其指数标准普尔500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制度开发和交易上市开放式基金。标准普尔500指数被普遍视为衡量美国股市的最重要的指标,并且已成为全球最为广泛跟踪的指数。目前全球超过4万亿美元的资产以其作为基准,其中跟踪它的指数化资产总计超过1.5万亿美元。

    “公司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合作也在讨论之中。”周彬表示,标准普尔将继续加强在指数产品开发方面的力度,随着中国市场需要的逐步深入,可能会涉及关于创业板等方面的指数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