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标普:美元世界储备货币地位将下降

时间: 2009-08-31 23:37: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标准普尔首席经济学家戴维·怀斯26日表示,在世界各国政府持续削减美元在外汇储备中的比重后,美元很可能进一步走软。
    标准普尔首席经济学家戴维·怀斯26日表示,在世界各国政府持续削减美元在外汇储备中的比重后,美元很可能进一步走软。

    戴维·怀斯在悉尼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我们预计美元小幅走软,其在世界外汇储备中的主要货币地位将不会和它在前几年的地位一样。”戴维·怀斯称,美元仍将是最大的储备货币。但未来其他储备货币在世界外汇储备中的比重将会更加“均匀”,重新恢复到10年至15年以前的状态。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7月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外汇储备总量在第一季度下降了2.6%。其中美元储备减少2.3%,欧元储备下滑5.9%,英镑储备削减4.8%,日元和瑞士法郎储备也出现了下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