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溯源品质传奇 小天鹅洗衣机参观记之RoHS实验室

时间: 2012-09-10 11:35: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的骄傲,小天鹅洗衣机在国际市场上已取得不俗的成绩,产品出口至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成功进入美国、欧盟、日本等高端市场。该实验室负责人向笔者介绍,小天鹅洗衣机的RoHS实验室硬件完全按照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要求建设,并依据ISO/IEC17025:2005进行管理。

  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的骄傲,小天鹅洗衣机在国际市场上已取得不俗的成绩,产品出口至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成功进入美国、欧盟、日本等高端市场。众所周知,产品进入这些高端国际市场,都需要通过一系列的认证,符合相关的标准指令,其中欧盟就针对电子电器设备中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发布了RoHS标准指令。

  据了解,RoHS是由欧盟立法制定的一项强制性标准,它的全称是《关于限制在电子电器设备中使用某些有害成分的指令》(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该标准已于2006年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主要用于规范电子电气产品的材料及工艺标准,使之更加有利于人体健康及环境保护。该标准的目的在于消除电机电子产品中的铅、汞、镉、六价铬、多溴联苯和多溴联苯醚共6项物质,并重点规定了铅的含量不能超过0.1%。

  据笔者了解,如果相关产品不做RoHS测试,不仅产品无法进入欧盟市场,无人问津,而且就算产品侥幸进入该市场,一经查出,也将遭遇高额罚款甚至刑拘。因此,制造商出口至欧盟的相关产品必需通过RoHS测试,其中洗衣机就在RoHS涉及的产品当中。笔者在小天鹅洗衣机实验室参观的时候,就来到了配备国际先进设备、测试水平达到国际水平的RoHS实验室。

  该实验室负责人向笔者介绍,小天鹅洗衣机的RoHS实验室硬件完全按照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要求建设,并依据ISO/IEC17025:2005进行管理。同时,实验室配备有一流的EDXRF、ICP-OES、GC-MS、UV-Vis、FTIR等分析检测仪器,可满足洗衣机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品质管控测试及欧盟RoHS有害物质测试要求。

  近年来,小天鹅洗衣机不仅在国内拥有千千万万忠实粉丝,而且积极拓展海外高端市场,在欧盟,顺利通过EuP、WEEE、RoHS和REACH等出口指令标准,另外,小天鹅洗衣机实验室还率先通过UL北美安全认证和德国VDE认证,成为中国家电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地位提升的中流砥柱。

\

(图:小天鹅洗衣机RoHS实验室)

\

(图:小天鹅洗衣机RoHS实验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