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哪些情况需要补充申报?应该如何操作?

时间: 2016-05-26 16:04:04 来源: 12360海关热线  网友评论 0
  • 已经申报过的货物为什么还要补充申报?因为,海关要求企业进行补充申报是为了进一步确定货物完税价格、商品归类、原产地等所需信息。企业只需按要求如实、完整地填写补充申报单即可。

来源:12360海关热线


已经申报过的货物为什么还要补充申报?因为,海关要求企业进行补充申报是为了进一步确定货物完税价格、商品归类、原产地等所需信息。企业只需按要求如实、完整地填写补充申报单即可。


那么,哪些情况需要企业进行补充申报?企业应该如何操作?


补充申报
补充申报是指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受委托的报关企业依照海关有关行政法规和规章的要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报关单》之外采用补充申报单的形式,向海关进一步申报为确定货物完税价格、商品归类、原产地等所需信息的行为。






提示
收发货人,报关企业也可以主动向海关进行补充申报。






提示
收发货人、报关企业应按要求如实、完整地填写补充申报单,并对补充申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补充申报的内容是对报关单申报内容的有效补充,不得与报关单填报的内容相抵触。




收发货人、报关企业在规定时限内未能按要求进行补充申报的,海关可根据已掌握的信息,按照有关规定确定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商品编码和原产地。



如要了解更多详细规定,请参看


海关总署公告2009年第49号

海关总署公告2012年第42号



来源:12360海关热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12360海关热线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