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报关指南之监管方式 (货样、广告品)

时间: 2015-08-26 08:25: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货样 是指专供订货参考的货物样品;广告品 是指用以宣传有关商品内容的广告宣传品。
样 是指专供订货参考的货物样品;广告品 是指用以宣传有关商品内容的广告宣传品。






例:有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价购或价售进出口货样广告品,简称“货样广告品A”(剑光方式代码为3010)。
适用范围:除定义所属范围外,还包括寄售代销贸易中外商免费提供的货样广告品。
不适用的情形:暂时进出口的货样、广告品。(监管方式为“暂时进出货物”<2600>)
驻华商业机构不复运出口的进陈列样品。(监管方式为“陈列样品”< 2939>)
申报管理规定
进出口货样和广告品,无论是否免费提供,均应由在海关注册登记的进出口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想海关申报。
审证管理规定
进出口货样和广告品属于国家禁止进出口或者进出口实行许可证件管理的商品,按照国家有关管理规定办理。
1、进口属许可证管理的,瓶进口许可证验放。进口几点产品货样、广告物品、试验品的,每批次价值不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免领自动进口许可证。
2、出口属许可证件管理商品的,按照以下规定办理:
(1)经营者运出国(境)外属于出口许可证管理货物的货样或实验用品,每批货物价值在人民币3万元(含3万元)以下者,视为正常出口,经营者按规定申领出口许可证。出口许可证备注栏内应当注明“货样”字样。
(2)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货样广告品须凭出口许可证出口。
(3)运出境外的两用物项和技术的货样或试验用样品,视为正常出口,出口经营者应按规定办理两用物项和技术出口许可证。
3、列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范围内的进出口货物,凭货物报关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发的《入境货物通关单》或《出境货物通关单》验放。
征税管理规定
进出口无商业价值的货样和广告品准予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其他进出口货样和广告品一律照章征税。
例如,“货样广告品A”(3010)属于有条件对外售(付 )汇的监管方式,签发进口付汇报关单证明联,同时提交出口收汇核销单。
小贴士
需注意的事
“货样广告品A”(3010)今后货物适用征免性质代码“101”(一般征税),“299”(其他法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