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无纸化通关”让报关“飞”起来

时间: 2014-03-10 14:29:49 来源: 海关总署  网友评论 0
  • 随着清脆的一声“滴答”,黄埔海关驻长安办事处关员在海关物流信息化平台审核确认栏点击了“确认”,网页迅速刷新为“审核通过”,一份报关单就完成了单证报关手续。自黄埔海关推行“无纸化”通关改革以来,海关长安办积极改革创新,从软件、硬件两个方面有力推进“无纸化”作业,进展迅速。

  随着清脆的一声“滴答”,黄埔海关驻长安办事处关员在海关物流信息化平台审核确认栏点击了“确认”,网页迅速刷新为“审核通过”,一份报关单就完成了单证报关手续。“在 无纸化通关模式下,直接通过互联网就可以轻松地完成各项报关手续,不再需要来回跑,这种便利真是想象不到。”报关员小李如是说。

  自黄埔海关推行“无纸化”通关改革以来,海关长安办积极改革创新,从软件、硬件两个方面有力推进“无纸化”作业,进展迅速。海关长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启动改革的2012年8月份到2013年底,无纸化报关单比例增至65.41%,网上签约企业数为1377家,占辖区企业总数的63.02%。改革后,报关单证审核时间已缩短至数分钟甚至数秒钟,通关效率提高了几十倍。进出口货物整体的通关时间(包括报关单证的审核、载货车辆的进场、放行、离场)从原来平均150分钟/车次下降到大约50分钟/车次,大大提升了通关速度,降低了企业成本。

  金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是最早一批享受无纸化通关便利的企业,该公司报关主管杨章勇微笑着说:“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之前,每份报关单从电子申报到现场递单、放行往往需要花费三四个小时,现在只需在办公室的电脑上通过互联网向海关提交货物相关报关资料,海关便可及时对文件进行审核,前后不到3分钟,一笔货物便可完成报关单证的通关手续,通关速度大幅提升,以后出货快了,生意、客户也会越来越多。”(冯兵/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海关总署 作者:冯兵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