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潍坊海关16项措施支持突破滨海实现家门口报关

时间: 2013-08-21 16:01:27 来源: 潍坊晚报  网友评论 0
  • “自从潍坊海关在滨海区实行进出口‘通关作业无纸化’以来,我们企业可以直接通过电子口岸向海关申报,只要经过海关对电子信息的审核后,货物就可以通关,极大提升了通关效率。在滨海区设立海关预录入点,企业不出滨海区即可进行电子报关、快速放行,实现“家门口报关”。

  提供最优质海关服务

  打造最佳发展软环境

  海关各项举措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中化弘润滨海公用型保税仓库当月审报当月获批;黄潍管线顺利开通,如期使用;全球最大的18家国际棉花交易商齐聚滨海……

  记者了解到,除推动开通外贸集装箱业务外,16项措施中关于在滨海区全面实施进出口“通关作业无纸化”,企业通过电子口岸向海关申报,海关对电子信息审核后,货物即可通关,无需再到海关递交纸质单证办理报关业务,最大限度地提升通关效率;根据滨海区进出口业务发展需要,设立海关进出口通关业务现场,逐步将海关接单、审价等基本业务转移到滨海区办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等举措,均让滨海区内的主做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受益匪浅,为外贸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保障,带来了强劲的动力。

  “近年来,潍坊市开放型经济的蓬勃发展促进了港口的快速成长,特别是潍坊海关近期推出的16项优惠措施,为滨海区及潍坊市对外贸易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描绘了美好的前景。”潍坊森达美港有限公司港务总监许绵达说,正是对海关全力支持下滨海区和全市开放型经济的长远发展充满了信心,潍坊森达美港有限公司所属的马来西亚森达美集团已经明确,将在潍坊港开发建设上再增加投资28个亿,力争早日将潍坊港打造为亿吨大港,为蓝黄战略实施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赵春晖孙学敏刘泗潍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