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通用东岳出口通关提速十倍

时间: 2013-02-25 13:31:51 来源: 齐鲁晚报  网友评论 0
  • 通过改变申报方式、上门查验、24小时预约服务等措施,烟台海关帮助东岳汽车驶上发展高速路,出口通过速度提高了10倍。烟台海关还实行了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只要企业有需要,就可以随时预约通关,保证通用东岳的货物到港后尽快放行。

\

□通讯员 王继斌

  □本报记者 孙芳芳

  在全球市场化的今天,涉外制造业企业的市场反应速度尤为重要。通过改变申报方式、上门查验、24小时预约服务等措施,烟台海关帮助东岳汽车驶上发展高速路,出口通过速度提高了10倍。

  统一上报 确保及时通关

  优化出口申报 通关提速10倍

  “去年公司出口业务发生变化,如果按照原来的申报方式,一批货物的申报票数最多能达到11票180多项。”上海通用东岳基地报关业务经理姜巨鑫告诉记者。

  通用东岳向烟台海关提出申请:是否可以按成套散件方式进行出口申报,提高出口通关速度?

  烟台海关接到申请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到企业调研,指导企业提交所需申请材料,争取既能帮助企业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又要保证海关归类的准确性。2012年7月13日,两艘汽车滚装货轮的启航,标志着通用雪佛兰赛欧小轿车配套零部件按“成套散件”申报出口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的申报方式正式实施。

  “申报方式转变后,一批货物的申报票数减少为2票2项,现在的出口通关速度提高了10倍。”姜巨鑫说。

  上门查验货物 24小时预约通关

  “通用东岳在烟台海关的通关是不受时间、地域限制的。”烟台海关有关负责人说,只要通用东岳提出申请,码头船边、公司仓库都能成为海关的查验场地。

  有一次,通用东岳自德国进口的设备由青岛港转关至烟台,因需要运到济南做进一步的加工组装,烟台海关派人赴济南实地查验货物,快速办理了放行手续。

  烟台海关还实行了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只要企业有需要,就可以随时预约通关,保证通用东岳的货物到港后尽快放行。

  去年,总投资25.3亿元建设的东岳三期项目暨整车北厂建成投产,总产能达到两班年产48万辆整车,成为在全国单一工厂产能最大的轿车生产基地。

  东岳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三期项目进口新设备数量多,货物到港时间比较集中,如果按照通常模式进行申报的话,这些零部件每次申报都需要经过海关审单、关税等审核,流转速度和审单质量将会大打折扣。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烟台海关协调企业通过书面申请的方式,提供设备清单及相关功能原理用途说明,有针对性地进行归类预审核,对疑难归类问题,统一汇总上报总关进行预归类,确保了相关设备及时通关。

  今年随着通用别克英朗、昂科拉等汽车生产线落户烟台,上海通用东岳基地将产生更强的区域经济带动效应。统计显示,截至今年2月份,烟台周边有65家供应商为汽车生产企业配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孙芳芳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