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将深化分类研发通关改革

时间: 2013-02-04 11:14:33 来源: 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顾阳从全国海关关长会议上获悉:今年海关将在切实提升监管效能、优化综合治税、打击走私及服务外贸稳增长的目标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分类通关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创新。

  本报北京2月2日讯 记者顾阳从全国海关关长会议上获悉:今年海关将在切实提升监管效能、优化综合治税、打击走私及服务外贸稳增长的目标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分类通关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创新。

  据悉,今年将加快金关工程二期建设,引入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重点建设全国海关监控指挥、进出口领域企业诚信管理、保税监管、物流监控、无纸通关5个系统;创新海关监管模式,构建海关综合监管体系,探索现代化海关监管场所建设,研究两步申报,试行集中汇总征税模式,积极推进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完善分类通关改革配套措施,进一步扩大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和关检合作“三个一”试点范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