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净重少于报关标注 费列罗进口巧克力涉嫌多项违规

时间: 2012-12-10 11:15:02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费列罗中国进口巧克力涉嫌多项违规。据费列罗获得的检验日期为2012年7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显示,费列罗榛果威化巧克力每粒净重为12.6克,而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费列罗榛果威化巧克力(16粒装)外包装上显示净重为200克,折算成每粒净重为12.5克。

  【《财经》综合报道】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费列罗中国进口巧克力涉嫌多项违规。其中健达奇趣蛋因含有玩具,但未按海关要求将巧克力和玩具分别单独归类申报;费列罗榛果威化巧克力、费列罗朗慕脆皮威化黑巧克力包装与出入境检验检疫所备注信息有出入,净重少于备注信息。

  进口食品中附赠玩具的报关情况,应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08年第47号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商品归类决定(世界海关组织2001-2007年商品归类决定)》中的归类总规则来报关。进口食品和玩具应分开报关,如果食品已经报关,而玩具未报关经查情况属实,那么首先这种情况在程序上已经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相工作人员表示,进口产品报关程序上出现问题或未报关,就不能上架销售。

  11月20日,费列罗中国发出了一份关于费列罗旗下健达奇趣蛋内含玩具符合安全标准的声明。声明称,健达奇趣蛋内含玩具在全球均通过相关安全检测及认证。健达奇趣蛋产品进口中国市场时均全部报关并符合海关及商检要求,同时所有产品均获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颁发的卫生检验检疫合格证书,并作备案。然而声明中强调,健达奇趣蛋产品进口中国市场时均全部报关并符合海关及商检要求,却始终没有提及此款产品中内置玩具是否报关。

  根据海关总署公告显示,以税则号列为9503.00的商品名称为内装两个玩具戒指和密封包装糖果的蛋形塑料物品为例,应根据归类总规则—归类总规则六进行归类。对此多位海关工作人员及资深报关员均表示,巧克力和玩具应分别单独归类申报。

  对于以上的质疑,费列罗中国的相关负责人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此外,据费列罗获得的检验日期为2012年7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显示,费列罗榛果威化巧克力每粒净重为12.6克,而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费列罗榛果威化巧克力(16粒装)外包装上显示净重为200克,折算成每粒净重为12.5克。

  同样出现此类问题的还有一款名为费列罗朗慕脆皮威化黑巧克力。据检验日期为2012年7月4日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上显示,该产品每粒净重为10.3克,而市场上能购买到的该产品每粒净重为10克。

  根据费列罗2011年的一份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显示,费列罗榛果威化巧克力每粒净重为12.5克,朗慕脆皮威化黑巧克力每粒净重为10克。可见,虽然今年这两款巧克力进口规格有变动,但其包装却仍旧没有更新。

  上海市质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在产品所有手续齐全的前提下,如果有消费者投诉,有关部门也会抽样调查产品的质量问题,像费列罗健达奇趣蛋这种情况,有关部门也会对其玩具进行抽样检验,如发现细菌超标等问题,也会作出相应的措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