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进口报关低风险6秒放行

时间: 2012-08-24 13:47:38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  据陈大武介绍,海关根据企业进口货物种类、物流信息、企业信用等信息,由电脑自动生成通关货物级别,“低风险快速放行”通关速度一般在10秒以内,“低风险单证审核”的通关速度也控制在30秒以内。

  南都讯 记者杨同峰 通讯员范鹏程 15日上午,中山海关驻石岐办事处、驻小榄办事处和驻神湾办事处同步启动进口分类通关改革,这是该关继去年7月在驻中山港办事处启动进口分类通关改革试点工作一年以来的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中山货物进出口通关全面进入高速时代。

  以“小时”计缩为以“秒”计

  当日上午9时,中山一电子有限公司向海关申报进口一批端子胚,该批货物在系统中被分拣为“低风险快速放行”模式,系统显示仅用时6秒,就完成了从接单到放行的全部通关过程,而以往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个多小时。“海关通过科学运用风险管理的理念和方法,甄别相关风险信息,综合各类风险要素,将进口货物分为"低风险快速放行"、"低风险单证审核"和"高风险重点审核"三类实施差别化作业。”中山海关驻石岐办事处通关科陈大武科长介绍道,“低风险的报关单最快可以在十几秒内完成通关过程,申请参与试点的A类以上企业还可享受"事后交单"的便利措施。”

  据陈大武介绍,海关根据企业进口货物种类、物流信息、企业信用等信息,由电脑自动生成通关货物级别,“低风险快速放行”通关速度一般在10秒以内,“低风险单证审核”的通关速度也控制在30秒以内。

  对于企业进口全面实施分类通关,中山日信工业有限公司报关经理彭正庚认为,海关分类通关改革,体现了“守法便利、违法惩戒”的原则,“让更多的守法企业享受到便捷通关的好处,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贸易效率。”

  87%出口报关快速验放

  据了解,2009年7月中山海关在其下辖的中山港办事处开始出口分类通关改革试点工作,经过一年的成功改革试点,2010年8月在中山海关全面推广。2011年7月至2012年7月,企业向中山海关递交的出口货物报关单中,87%的出口报关单实现了快速审结、快速验放。

  2011年7月该关在中山港办事处进行进口分类通关改革试点,如今,经过成功试点的进口分类通关也开始全面推广实施。据统计,中山海关驻中山港办事处启动进口分类通关改革至今,73%的进口报关单实现快速审结、快速验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杨同峰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