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云南边防集散式出入境检查模式助力边民通关

时间: 2012-08-01 15:12: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为此,云南文山公安边防支队在口岸之外边民出入境相对集中的地方设立固定检查点,加强巡逻,将检查室变为流动作业点,为出入境边民和交通工具提供检查服务。据统计,2012年上半年,云南文山公安边防支队共检查出入境边民21642人次,同比增长21.7%,边民出入境时间也缩短了一半以上。

  中新网昆明7月30日电(杨华伟 杨桂开) 记者30日从云南省文山公安边防支队了解到,结合辖区无天然屏障,通便道众多的实际,该支队在无法按照口岸(通道)-口岸(通道)对边民进行出入境检查的地方,合理设置执勤点,前移服务窗口,创造出了集散式边民出入境检查勤务新模式。

  云南文山州与越南接壤,边境区点多线长面广,地形复杂,无天然屏障,通便道众多,加之检查基础设施薄弱、部分检查室设置不合理,且边民法律意识淡薄,不愿意花大量时间到中越双方制定的口岸和通道接受边防检查,导致非法出入境现象较为突出,给边境管控工作带来了难度。

  为此,云南文山公安边防支队在口岸之外边民出入境相对集中的地方设立固定检查点,加强巡逻,将检查室变为流动作业点,为出入境边民和交通工具提供检查服务。集散式的出入境检查勤务模式不仅大幅缩短了通关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还给边民互市贸易提供了便利,促进了边境贸易的发展。下一步,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还准备将这一模式在临沧、红河、德宏等8个边境州市推广。

  据统计,2012年上半年,云南文山公安边防支队共检查出入境边民21642人次,同比增长21.7%,边民出入境时间也缩短了一半以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华伟 杨桂开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