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字入手得三省

时间: 2012-06-25 21:00:49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江苏吴江检验检疫局检务科近日荣获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称号,这与吴江局检务科多年来对文明创建工作常抓不懈是密不可分的,今天的吴江局检务科,不仅仅是吴江开放型经济的对外窗口,更是一个展现文明服务风采的重要阵地。

    江苏吴江检验检疫局检务科近日荣获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称号,这与吴江局检务科多年来对文明创建工作常抓不懈是密不可分的,今天的吴江局检务科,不仅仅是吴江开放型经济的对外窗口,更是一个展现文明服务风采的重要阵地。

    文明创建工作必须始终心系企业,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导向,只有赢得了社会的认可,文明创建才有意义,在这样的理念下,检务科从“畅”、“建”、“推”三字入手开展了多项举措服务。

    “畅”沟通渠道。检务科人员每年都要深入企业近百次,了解企业情况和服务需求,指导相关业务,与企业进行沟通。新浪网“检务交流博客和微博”和“腾讯QQ报检签证群”的建立,更是加大了检务科与社会的交流力度,使得相互沟通渠道畅通。

    “建”科镇挂钩。业务科室与吴江乡镇进行对接挂钩,开展业务支持和服务,这是吴江局的一大特色,检务科通过与年产100亿米布的全国纺织重镇盛泽镇建立挂钩制度,采取上门办培训、讲座等方式提供服务,每年为该镇企业培训500余人次,另外以掌握的进出口政策优势跟踪服务重大项目,为镇政府提供产品质量分析,进一步扩大检务科影响力。

    “推”岗位奉献。每年检务科都通过与市职业技术培训中心联合为吴江失地农民和下岗职工组织报检员资格全国统考免费培训,使得更多的弱势群体获得就业绿卡,为吴江就业贡献检务科的一点微薄之力。今年“六一”前夕,创建集体看望了结对资助的社区贫困儿童,送上了生活用品和节日礼物,同时参加了“爱心包裹”邮寄活动,为贵州地区贫困儿童献上一片爱心,而积极参加赈灾捐款,党员捐款,义务献血等奉献活动更是不胜枚举。

    创建工作不断深化,带来的不仅是工作效率的提升,通关快捷的便利,更是为广大进出口企业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经济效益。

    “省钱”。据统计,检务科2011年签发的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可为企业带来国外关税减免1.6亿元的优惠。海峡两岸经济合作协议(ECFA)正式实施后,短短3个月,就为企业签发100多份证书,获台湾方关税减免200多万元。

    “省时”。“检信通”系统的推出,实现了“电纸传输、自助取单、电子核销、检务监管、在线沟通”等功能,据测算每年可为吴江企业节省报检时间2万多小时,并节省大量的办公成本、交通支出等费用,企业即使下班前15分钟将报检信息发出,也能在当天完成签证放行,满足了企业“急单急办”的需求。

    “省力”。绿色通道制度和直通放行制度在企业中的推广,给进出口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绿色通道企业的货物在口岸通关时享有免予查验直接放行的便利,大大提高通关速度,直通放行企业可凭产地局出具的通关单在报关地直接申报放行,免去了换证凭单重新报检的麻烦。

 

    检务科连续4届在全省系统技能竞赛中获奖,今年更是在全省岗位技能竞赛中获得个人和团体两个第一的好成绩。文明创建也获得了社会和上级部门的认可,历年来有1人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1人获得全国检验检疫窗口文明服务标兵,有4人获得各级青年岗位能手、1人获得吴江市劳模、多人获得省系统检务窗口服务明星。在去年苏州市“巾帼风采技能展示”竞赛活动中,检务人员自编自演的窗口服务小品《五一前夕》荣获了二等奖。 《中国国门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史伟峰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