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奥克斯获出口免检“通关令牌”

时间: 2012-04-09 16:43:28 来源: 中国产经新闻报  网友评论 0
  • 从此以后,奥克斯又多了一项“特权”:出口的空调无需再经过层层检测。在日前举行的国家质检总局出口商品免检现场评审会上,奥克斯被评定为出口免检产品,成为继格力之后,空调行业又一家问鼎我国出口产品质量最高荣誉的企业。

从此以后,奥克斯又多了一项“特权”:出口的空调无需再经过层层检测。在日前举行的国家质检总局出口商品免检现场评审会上,奥克斯被评定为出口免检产品,成为继格力之后,空调行业又一家问鼎我国出口产品质量最高荣誉的企业。

在奥克斯内部,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只要为了提升品质,费用一路绿灯通行。奥克斯空调事业部技术中心总经理舒乐华表示:“对检测、研发费用我深有感触,郑坚江董事长对其他费用都有严格的约束,出差、营销等必须按照计划施行。唯独对检测、研发,只要提出申请,从来都是要多少给多少。”

而研发不单单是产品本身的单线思维,从营销层面分析,这是一个联动的过程。对此,奥克斯推行了“国际化、人性化、趋势化”三个现代化的研发理念,以产品研发为重心,针对供应商管理、产品技术升级、消费者趋势研究三个层面同步展开工作推进。

在供应商管理上,与供应商由简单的采购关系变为合作关系,比如通过与芯片供应商瑞萨成立联合实验室,打造“自主创新+开放创新”新平台,创造产业链合作的新模式,这充分提升了奥克斯在节能省电原创性技术上的实力,借此奥克斯也成为国内仅有的三家能够进行独立研发的空调企业之一。

在产品技术升级板块,奥克斯围绕消费趋势进行技术革新,比如针对消费者的个性需求研发的“热霸”系列空调,制热课题的解决也攻克了行业的技术壁垒,就此奥克斯也成为了南北极科考队合作伙伴。2012年之初,奥克斯更是开行业先河,借Fashion Do新品上市之际,推出了空调面板定制服务。

通过研发工作的深入开展,奥克斯为产品在技术端奠定了良好基础。但作为生产端,如何确保产品质量的精益求精,这道全行业共同面临的课题也摆在了奥克斯面前。对此,奥克斯的行动与其“不砸空调砸饭碗”的口号一样,真正为品质进行承诺。在每年9月实施开展成效显著的“质量月”活动,并逐步引进六西格玛管理模式,实施“零缺陷工程”,同时实行“品质面前人人有责”和“品质一票否决制”,让品质观念深入员工意识;同时于2011年实施品质战略,发布了《空调品质白皮书》:从《成本白皮书》到《健康渠道白皮书》,再到《品质白皮书》,奥克斯找到了一条清晰的道路,即要形成以“全产业链品质保障体系”为核心的差异化竞争力。

相比技术研发与质量检测的高额投入与严苛把关,在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上,奥克斯同样可圈可点。一方面不惜重金引入人才,另一方面也毫不手软的进行团队精简,确保团队竞争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作者:谢恒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