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京口岸首次进口冻北方长额虾

时间: 2012-03-27 23:39:10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3月20日,一批来自加拿大的冻北方长额虾运抵南京港,这也是南京口岸首次进口冻北方长额虾。
    3月20日,一批来自加拿大的冻北方长额虾运抵南京港,这也是南京口岸首次进口冻北方长额虾。

    北方长额虾俗称北极甜虾,主要生长在北冰洋和北大西洋海域150米深的冰冷海水环境中,虾体生长缓慢,长到商品所需的规格需要3到5年的时间,体形也比一般暖水虾小,基本长度在5-10厘米之间。由于生长于无污染的深海,属于自然野生虾,不仅肉质紧密清甜,而且营养丰富。冻北方长额虾从捕捞、分级、蒸煮到包装入库,都在海上作业,并在一个小时之内完成,以保证产品的新鲜度。

    但长额虾真正成为百姓餐桌上的佳肴,不仅要过味道关,还需过安全关。

    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水产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该批长额虾进境前,进、出口企业均需在检验检疫部门备案,并建立完整的销售管理追溯体系,进境通关后,需存放在检验检疫部门批准的冷库,进行沙门氏菌、副溶血性弧菌等数十种病原微生物以及铅、镉、汞等有毒有害物质残留检测。在检验合格报告出来之前,一律在冷库封存,不得出售。

    据了解,该批冻北方长额虾由南京苏菲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进口,共24吨、4800纸箱,货值约15万美元。经检验检疫部门检验合格后,将销往南京周边水产品市场、大型超市及自助、火锅餐饮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刘学辉 包卫东 张倩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