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齐京安:心系北京安康

时间: 2012-02-20 16:08:41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每个时代,每个行业,总有属于自己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
    ——访北京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齐京安

    每个时代,每个行业,总有属于自己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

    “爱在岗位·质检人物”栏目的设置,是版面宣传的需要,也是各局宣传工作的需要。

    随着国家质检总局开展的“创优争先”活动的深入,在质检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涌现出许许多多辛勤耕耘、涉猎广博、造诣精深的直属级分支局局长、专家学者和一线质检工作人员,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以其智慧和汗水不断取得新成绩,无怨无悔地传承着激荡人心的精神特质。他们虽然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但是他们却在平凡之中做着许多平凡或不平凡的事,是团队中的佼佼者,他们的工作精神激励着他人奋进,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是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他们也是受人尊敬的人物,在他们身上有许多值得人们学习的优点和感人事迹。他们用奉献、忠诚、责任,担当起中国质检事业,谱写出一曲曲平实、激越的感人乐章。

    从本期开始,我们将这些优秀人物的事迹通过“爱在岗位·质检人物”栏目传达给读者,真实生动地将他们的成长经历和丰富的内心世界写出来,将他们的思想、学术成果和奋斗过程记录下来。本着科学、严谨、完善、实用的原则,我们借此对质检人物进行一次检索和资料储存。同时,站在丰富质检行业文化的高度,我们将在这个栏目里记录和挖掘质检人物的人生经历、科研理念、工作经验、口岸视线、前沿胸怀和学术成果,奉给系统内外广大读者。

    前期,经过系统摸底,对系统内各局要报道的质检人物进行了梳理。有120多人被纳入到被采访名单内。我们将逐一进行报道。

    本期主打人物:北京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 齐京安

    在中国国门时报组织的“爱在岗位·质检人物”系列采访摸底中,有120位采访人物被列入到采访名单里,其中,就有北京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齐京安。

    我是参与这次采访活动的记者之一。此次出差来京,任务完成,一时买不到返程票。

    首都的秋,挽留了我的脚步。报社周刊部华静主任说:“那我和北京局记者站的张淑义副站长联系,让她向京安局长请示,给你点儿时间,接受你的采访吧。”

    就这么偶然,让我的拙笔像桨一样,划向京安局长故事的彼岸。

    也许,只有刻骨铭心地经历过不平凡的岁月,才算得上真正的拥有。只有拥有过去的人,才会对现在和未来从容不迫。采访前,他没有刻意准备。采访时,他的面前没有一片纸。这种随意让我感动,说明他真诚,他要在“文本事实”之外,给我一个新鲜的“记忆真实”。

\

    都市的街,像一条条河,河中涨满了秋色。滔滔车流,在我的眼前倾泻而澎湃。

    车流的背后是客流,客流的背后是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还有文化的潮汐,希冀的光芒。它们在都市与乡村之间流动,在国门内外交汇。

    在流动的轨迹上,在交汇的结点上,是规则和秩序维系着人民的幸福与安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