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包头海关:力促加工贸易业转型升级

时间: 2011-11-07 11:35:30 来源: 包头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努力促进全市保税物流设施的完善,全力支持稀土高新区申请设立综合保税区;支持企业承接国际服务外包,支持我市申建国家级服务外包基地;加强海关统计辅助决策和咨询服务,把握加工贸易产业梯度转移趋势。

  包头海关抓住我市被确定为中西部地区加工贸易重点承接地的机遇,采取多项措施鼓励全市加工贸易业承接梯度转移。今年前三季度,包头海关共为加工贸易类企业办理备案金额3758万美元,同比增长81%,发展态势良好。

  推进加工贸易监管模式创新,实施“流程再造”。包头海关大力推行电子账册、电子手册监管模式,简化手续,精简层级,力促企业足不出户就达到“电子申报、网上备案、无纸通关、网上报核、在线服务”的目标。实行加工贸易手册电子化改造后,加工贸易备案业务由原来的8个审批环节、3~5个工作日,缩减到2个环节、平均45分钟,通关速度大大加快,为企业降低了成本,方便了合法进出关。

  同时,包头海关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企业用好国家加工贸易优惠政策,重点支持稀土、机电一体化、有色金属、纺织、电子信息、化工等产业的重点企业开展加工贸易业务。并继续推动加工贸易内销便利化,目前该海关已建立了相配套的“快速通道”监管工作机制,通过主动联系加工贸易企业,及时掌握手册内销信息,将加工贸易内销征税的归类、审价、单耗核定等工作前置,缩短内销征税办理时间,加快单证流转速度,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办理内销征税业务。

  此外,包头海关努力促进全市保税物流设施的完善,全力支持稀土高新区申请设立综合保税区;支持企业承接国际服务外包,支持我市申建国家级服务外包基地;加强海关统计辅助决策和咨询服务,把握加工贸易产业梯度转移趋势,主动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加工贸易决策支持和工作建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包头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