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检验检疫电子监管系统”通过测试

时间: 2011-08-08 14:01:24 来源: 中广网  网友评论 0
  • 国家质检总局2011年大通关项目“利用出口货物电子监管平台扩展进口电子监管功能系统”近日在厦门顺利通过测试,此举标志着中国检验检疫电子监管系统建设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我国的进出口商品将全面实施电子监管。该系统是在研发进口电子监管功能的同时,优化整合原有出口电子监管系统功能,构建一个集进出口检验检疫监管为一体的电子监管平台。

  中广网厦门8月8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尹慧)国家质检总局2011年大通关项目“利用出口货物电子监管平台扩展进口电子监管功能系统”近日在厦门顺利通过测试,此举标志着中国检验检疫电子监管系统建设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我国的进出口商品将全面实施电子监管。

  基于厦门检验检疫局推广应用出口电子监管系统取得了良好的经验和成效,国家质检总局决定由厦门检验检疫局牵头研发大通关项目《利用出口货物电子监管平台扩展进口电子监管功能系统》,并于今年3月立项。该系统是在研发进口电子监管功能的同时,优化整合原有出口电子监管系统功能,构建一个集进出口检验检疫监管为一体的电子监管平台。

  5个月以来,项目组按进度完成了集中审单系统的升级,电子监管系统的安装和调试,以及进口货物的相关法规标准、风险预警、许可备案、抽批规则等基础数据的维护,为测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随后,厦门检验检疫局多个部门和系统开发商、软件运维商等参加了该系统全流程的测试,共有620份报检单顺利通过该系统运行。它们是由厦门检验检疫局各分支机构根据辖区的进出口商品实际情况,从以往的报检单中抽调出来的,包括进口商品报检单500份,出口商品报检单120份。项目组按照实际运作模式,对620份报检单的检验检疫标准、风险预警、抽批检验、现场查验、实验室检测和后续监管等全过程进行测试,并结合企业分类管理、诚信管理和风险管理对报检批进行综合评定,保证了测试结果的准确性。

  测试结果显示,该系统的设计和功能架构满足5月份国家质检总局专家评审确定的项目需求,该系统适用于各类进出口商品、各类企业和各种监管模式,系统的应用将为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的建设摸索出一套成功经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广网 作者:陈庚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