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质检总局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时间: 2011-07-08 10:57:11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7月7日,国家质检总局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订《关于实施质量兴冀推动河北外向型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中明确,国家质检总局将大力支持河北实施质量兴冀战略,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国家质检总局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加强有效合作 推动质量兴冀

支树平与陈全国签署合作备忘录 杨刚孙大伟张沁荣项玉章刘卓慧赵勇尹亚力出席签字仪式

\

 

本报记者 宋平一 摄

 

  本报讯 (罗 莎 记者吴珊珊)7月7日,国家质检总局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订《关于实施质量兴冀推动河北外向型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全国签署合作备忘录并致辞,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孙大伟,党组成员张沁荣,总检验师项玉章,总工程师刘卓慧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赵勇,省长助理尹亚力出席签字仪式。

  支树平在致辞中表示,质检总局将全力支持河北科学发展、建设经济强省。推进河北打造环渤海经济圈、建设经济强省,中央关心、全国关注,质检部门也义不容辞。质检总局历来重视支持河北的发展。此次签署新的合作备忘录,就是要更加积极地发挥质检系统的职能作用,支持河北实施质量兴冀战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坚决维护质量安全。

  支树平期望河北给予质检工作更多支持。面对维护质量安全的繁重任务,质检部门必须脚踏实地、爬坡奋进,也特别期待方方面面对质检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河北省委、省政府对质检工作非常重视关心,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河北对质检工作支持力度更大,河北质检能力提升更快,双方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优势进一步增强,合作机制更加紧密。

  质检总局衷心祝愿河北发展更好更快。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这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寄予着质检总局对河北建设质量强省、经济强省的更大期望。衷心希望,河北在推进质量兴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标准化战略、发展外向型经济等方面积极探索,在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等方面创造经验、走在前列。

  陈全国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国家质检总局多年来对河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质检总局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是惠及7100多万河北人民的一件喜事,充分体现了质检总局对河北人民的厚爱,对河北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陈全国表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质检总局的指导帮助下,河北省深入贯彻《产品质量法》,大力实施质量兴省战略,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省”创建活动,质量工作不断加强,企业质量意识、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明显提高。他指出,发挥质量技术工作的特殊作用,促进技术创新,推动名牌建设,规范产品生产,保护产业发展,是河北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河北省将以此次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倍加珍惜这一机遇,充分借助这一平台,切实用好这一优势,进一步加强与质检总局的沟通配合,共同推进备忘录的顺利实施。

  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中明确,国家质检总局将大力支持河北实施质量兴冀战略,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明确提出了支持河北推进质量兴冀工作,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节能减排,引导自主创新、实施标准化战略,发展外向型经济,支持河北口岸建立更加便利、覆盖区域更广泛的“大通关”机制,支持河北优势和特色产品扩大出口,加大质检技术机构建设支持力度,支持和谐河北建设9个方面的支持措施。河北省人民政府将从质检业务管理、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积极实施质量兴冀战略、扩大对外开放,大力支持质检工作。明确提出了加强对质量兴冀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进实施名牌战略,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加强食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升出口产品质量和竞争力,积极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强化计量和认证工作,支持河北口岸检验检疫能力建设,加强质检基础设施和科技支撑能力建设10个方面的政策措施。双方将建立合作机制,成立合作领导小组,并设立联络办公室,推进合作备忘录的落实。

  《中国质量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吴珊珊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