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厦门检验检疫局五举措对口援助新疆

时间: 2011-07-06 11:10:35 来源: 东南网  网友评论 0
  • 此举为厦门检验检疫局贯彻全国质检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的又一新举,表明对口援疆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成立对口援疆联络办,逐年制定对口援疆方案、举办联席会议,进行援疆动态信息交流,共同研究探讨援疆工作新思路、新举措,确保援疆任务落实。

  东南网7月1日讯(通讯员 郑雨茹)6月24日,厦门检验检疫局詹思明局长率团完成对新疆检验检疫局以“对口援疆”为主题的一周实地调研活动,厦门局所派下属东渡局到新疆检验检疫局下属吉木乃局支援交流的一名科级干部也于27日正式到任上岗,将着力帮助吉木乃检验检疫机构强化业务建设。此举为厦门检验检疫局贯彻全国质检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的又一新举,表明对口援疆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根据厦疆检验检疫两局共同商定,双方将着力建立五项对口援疆机制。一是建立对口联系机制。全方位、立体式帮助新疆检验检疫局所属吉木乃检验检疫局在业务、技术、管理、保障等方面全面发展,推动建立一套与服务外向型经济相适应的检验监管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

  二是项目援疆机制。从业务管理、基础装备、通关服务、质检文化等5大方面,把厦门检验检疫局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推广运用到新疆检验检疫事业发展中,改善吉木乃局执法装备,研究推进直通放行和口岸物流便利化,与其携手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三是科技援疆机制。拓展信息化合作领域,推进新疆检验检疫系统参与地方电子口岸的建设,开展实验室共建合作,实现检测技术、科研制标等方面的有效对接,帮助新疆局提高检测实力、提升双方科研和应对国外技术壁垒等水平。

  四是干部人才援疆机制。高层干部年度互访、优秀干部挂职交流、开展业务培训,合力推进双方在政策研究、业务合作、文化共建等方面展开多层次交流合作。

  五是组织协调机制。成立对口援疆联络办,逐年制定对口援疆方案、举办联席会议,进行援疆动态信息交流,共同研究探讨援疆工作新思路、新举措,确保援疆任务落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