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十年工作综述

时间: 2011-04-11 17:23:32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作为国家质检总局设在甘肃省主管全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的甘肃检验检疫局也走过了风雨兼程铸就辉煌的十年。甘肃检验检疫局加强出口食品检验监管,图为检验人员对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亚成肠衣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指导。

忆往昔 峥嵘岁月历十载

看今朝 励精图治铸辉煌

———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十年工作综述

  □赵秀林

  十年前的今天,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2001年4月10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将原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合并,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从此质检事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十年,在漫长的历史长河里只是沧海一粟,而对国家质检总局来说,却是一部充满机遇与挑战、拼搏与奉献的发展史。其间,充满了艰难与曲折,充满了希望与辉煌。这十年,国家质检总局实现了质量监督和检验检疫管理职能的整合,标准化和认证认可监督管理的统一,完善了质检法律法规,健全了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创新了质检工作机制,初步建立了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体系。

  作为国家质检总局设在甘肃省主管全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的甘肃检验检疫局也走过了风雨兼程铸就辉煌的十年。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施以质取胜战略,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把出入境检验检疫关,促进对外贸易发展,彰显了检验检疫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我们着眼发展,从严治检,大力推进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实施科技兴检、人才强检战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切实增强了检验检疫系统履行职责的能力。十年,我们打破了世界贸易组织的藩篱,适应了经济全球化的新形势;十年,我们翻开了西部大开发的新篇章,积极推动了甘肃改革开放和外贸经济的发展;十年,我们走上了检验检疫工作体系的新台阶,开拓了检验检疫事业新局面。

  回首十年,在国家质检总局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甘肃检验检疫局致力于质量振兴,以质取胜,强化质量安全责任,推动产品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升。我们积极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质量和安全年”活动、质量提升活动,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打击假冒伪劣,努力维护质量安全。我们严把国门,加强出入境检验检疫监管,推进电子检验检疫建设,实施分类管理,改进通关模式,加快“大通关”建设,提高验放效率。我们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维护安全和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

  回首十年,我们迎难而上,有所作为。面对加入世贸组织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认真履行检验检疫职责,充分发挥认证认可、检测科技等基础作用,积极促进甘肃产业结构调整,扶持特色农业发展,为甘肃外贸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经济危机的冲击,我们深入调研,提供技术和信息,主动帮扶企业规避危机,渡过难关。在突发事件频发,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甘肃检验检疫系统顾全大局,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努力维护国门安全。面对突如其来的甲型H1N1流感,我们高度重视,大力支援一线口岸,严防死守,忘我工作,为延缓疫情传播、有效组织防控争取了时间。面对汶川特大地震、玉树强烈地震、舟曲特大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全系统挺身而出,奋不顾身,全力支援,快速验放国际救援物资,积极捐款捐物,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作出了贡献。

\

  2009年7月,甘肃检验检疫局局长朱宽胜(右)考察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2010年9月15日,甘肃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暨表彰会在兰州隆重召开,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永富(中)出席会议,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和甘肃省124家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的148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

  甘肃检验检疫局加强出口食品检验监管,图为检验人员对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亚成肠衣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指导。

\

  甘肃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穆斯林朝觐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自2008年开展上门体检、接种工作,为甘肃、青海和宁夏三省朝觐穆斯林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图为工作人员为出境朝觐的穆斯林同胞测量体温。

\

  2010年11月19日,甘肃质检两局相关部门人员对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亚成肠衣有限公司、甘肃强鑫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天泰汽配城进行了突击检查,甘肃质检系统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

  2008年5月21日,甘肃检验检疫局快速验放来自巴基斯坦为汶川地震灾区捐助的国际救灾物资。

\

  甘肃检验检疫局不断加强实验室建设,在引进先进设备的同时注重人才的培养,现在实验室设有七个专业实验室,技术人员38人,为甘肃对外经济贸易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技术保障,有力地促进了甘肃省地方经济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赵秀林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