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再立新功

时间: 2011-04-11 17:21:13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再立新功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 张利强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右)考察海南检验检疫工作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纪正昆(前右二)考察海南检验检疫工作海南省副省长陈成(前左三)考察海南检验检疫工作海南局严把出口汽车检验关三亚局对进境兰花进行检疫,服务三亚热带兰花国际博览会。海南局不断加强口岸检验检疫设施建设,确保口岸卫生安全。

服务大局 提升能力

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再立新功

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 张利强

\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右)考察海南检验检疫工作

 

\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纪正昆(前右二)考察海南检验检疫工作

 

\

 

海南省副省长陈成(前左三)考察海南检验检疫工作

 

\

 

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左一)考察海南检验检疫工作

 

\

 

海南质检两局积极开展大质检文化建设

 

  十年耕耘,春华秋实,国家质检总局即将迎来组建成立十周年华诞。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推进,中国质检事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为促进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谨代表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对国家质检总局成立十周年表示衷心地祝贺,并祝愿中国质检事业枝繁叶茂,蒸蒸日上!

  十年来,在国家质检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海南局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打牢基础、攻坚克难、不断发展。我们致力于服务热带现代农业、新型工业和国际旅游业,全力落实国家质检总局与海南省政府2006年7月签署《合作备忘录》精神,帮扶海南特色畜禽产品和冬季瓜菜打开供应香港通道,促进全省出境农产品年均增长近30%,2010年农产品出口值是2005年的2.77倍;我们全力服务“双大一高”战略,推进重点工业项目早日上马发挥效能,实现了进出口油品开验、海马汽车打入国际市场并批量出口的历史性突破;我们全力服务海南航权开放改革,探索创新检疫查验模式,帮助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建成我国第4家“国际卫生机场”,为博鳌亚洲论坛等重要国际性论坛和会展活动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促进“大旅游业”快速发展;我们强化口岸把关防控、疫病疫情监测和残留监控,密切部门合作,有效应对了“中美撞机”事件、“非典”、甲型H1N1流感、“问题豇豆”,力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的质量安全问题,维护了海南口岸安全、农林渔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我们大力实施内部改革,建立机关层级管理体系,构建依法行政工作机制,全面建立工作制度体系,机构队伍建设不断进步,依法行政水平和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我们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和信息化支撑力度,已拥有上亿元的检测仪器设备,先后有3个实验室列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规划,2个列入海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建成全国唯一的热带植物隔离检疫中心,获批立项、完成、获奖项目和科研经费成倍增长;我们争取资金加大投入,投资7582万元完成新增和修缮面积共计38372平方米的基本建设项目,综合实力、工作条件和外在形象大大改善。尤其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利好形势下,国家质检总局在进出境游艇、旅客携带伴侣动物、离境离岛免税商品、进出口食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给予海南检验检疫监管先行先试的大力支持,有力促进了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良好开局。回首这十年,是海南局建设的十年、发展的十年、取得明显成效的十年。

  2011年,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全面推进的关键一年。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和国家给予国际旅游岛优惠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和实施,海南经济将步入快速发展期,对海南检验检疫机构的执法把关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任务也将会越来越繁重。为此,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要积极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最近海南省主管副省长陈成考察海南检验检疫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着力实施“六个提升工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