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东检验检疫十年发展大事

时间: 2011-04-11 17:18:11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出色完成汶川地震卫生防疫等任务,赴川防疫队被总局记一等功,广东检验检疫局被评为国家质检总局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广东省抗震救灾先进集体。2002年10月16日,全国检验检疫系统第一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广东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挂牌,2003年被评为广东省“动植物与食品进出口检验检疫技术措施研究重点实验室”。

精彩回放:广东检验检疫十年发展大事

  本报记者 陈 滟/文

  十年一回眸,国家质检总局成立以来的十年,是广东检验检疫事业发展的关键十年,是极不平凡、取得巨大成绩的十年。在国家质检总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系统内外、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广东检验检疫人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经受住一次又一次考验,实现了广东检验检疫工作的大发展、大跨越。他们锐意创新,率先开展了电子化监管模式探索和改革,率先构建起科学高效的出口商品合格评定体系,率先实现了出境货物跨关区、跨辖区直通放行,在严密监管的前提下有效提高了通关效率;恪尽职守,为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成功举办和汶川大地震重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和支持;勇于担当,走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最前列,为广东外贸回暖回升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迎难而上,科学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和质量风波,经受三鹿奶粉、中国制造玩具召回、高致病性禽流感、非典型肺炎、甲型H1N1流感等一系列突发事件的重大考验,确保了广东口岸安全和进出口商品质量;开拓进取,大力实施科技兴检战略,实验室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科技实力明显增强;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全局上下树立了“家和万事兴”的治局理念,营造了和谐向上、团结干事、政令畅通的工作氛围。

  十年发展历程,给广东检验检疫人留下无数宝贵的财富。放眼前方,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征途上,他们更将不辱使命,奋力前行,坚持按照“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思路,全力投入建设法治质检、科技质检、和谐质检,进一步开创广东检验检疫事业新辉煌,力争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更突出的贡献!

\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前右三)视察广东检验检疫局实验室

 

\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前左三)考察广东检验检疫局12365指挥中心

 

\

与地方合作共建实验室。广东检验检疫局局长李延辉(左三)出席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启动仪式。

  日本发生大地震灾害后,迅速行动,在全力做好对来自日本的人员、货物、交通工具检验检疫监管工作的同时,研究制定了10项工作措施,全力应对地震灾害影响,促进广东外经贸持续健康发展。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对此批示:“检验检疫部门工作积极主动,值得肯定。”

  全面加强审单管理,启动集中审单工作,广东检验检疫局“集中审单系统”于2011年3月18日在中山上线运行。

  2011年年初,扎实开展“抓作风、强纪律,建设法治、文明、和谐机关”教育活动,为完成“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大的政治动力。

\

 

对出口工业产品生产企业实施分类管理

 

\

 

加强供港澳食品监管

 

\

 

全力以赴做好亚运会服务保障工作

 

\

 

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成效显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陈 滟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