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十年大事回眸

时间: 2011-04-11 17:16:26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2008年4月29日,湖南检验检疫局、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隆平高科签署促进杂交稻种出口合作备忘录。2007年6月18日,港澳媒体到湖南采访出口活大猪检验检疫监管工作  2011年3月30日,湖南检验检疫局对从日本入境的4只海豚实施检验检疫。

团结和谐干事业 把关服务助跨越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十年十件大事回眸

  本报记者 吴泰伟 林 俊

  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弹指一挥间,湖南检验检疫事业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十年来,湖南的对外贸易额从23亿美元增长到2010年的146.9亿美元,开放口岸从两个增加到9个,出入境人员从8.3万增长到55.4万。这些直线式增长的数字,不仅是湖南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的直接体现,更是检验检疫人默默奉献的真实写照。

  十年来,湖南检验检疫人以时不我待、不甘人后的发展豪情,以敢打敢拼、敢闯敢试的创新勇气,以勇于担当、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以忠诚履职、默默耕耘的扎实作风,让湖南检验检疫服务发展的成效高潮一浪高过一浪。

  “十年来,在国家质检总局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以队伍和能力建设为关键抓手,在检验监管、口岸把关、服务发展、质量提升、科技兴检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给力,有效履行了保国安民职责,向三湘父老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可以说,我们的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在地方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前所未有地突出。”湖南检验检疫局现任党组书记、局长龙新平用两个“前所未有”评价这十年。

  随着“十二五”大幕的开启,在推动“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过程中,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开放型经济发展更加重视,做出了在全省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战略部署,湖南省将迎来新一轮扩大开放的热潮;同时,随着“质量兴湘”战略的推进,质量工作受到空前的重视,“质量是基础,安全是底线”的观念深入人心,这一切,为检验检疫事业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湖南检验检疫局将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能力,全面贯彻落实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在新的发展征程中再创辉煌。

\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中)到湖南检验检疫局考察并慰问干部职工

\

  2009年8月20日,时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前左)与湖南省省长周强(前右)在长沙签署《关于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合作备忘录》,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左八)出席签署仪式。

\

  2003年1月23日,时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左二)来湘,就检验检疫工作与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左一)、省长张云川(左三)会谈。

\

  2008年4月29日,湖南检验检疫局、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隆平高科签署促进杂交稻种出口合作备忘录。

\

  2010年8月16日,湖南检验检疫局党组班子在研究湖南检验检疫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

\

  2011年4月2日,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国(左四)率12个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到湖南检验检疫局调研创先争优工作。

\

  2009年4月27日,甲型H1N1流感防控期间,检验检疫人员到专用廊桥实施登机检疫。

\

2007年6月18日,港澳媒体到湖南采访出口活大猪检验检疫监管工作

\

2011年3月30日,湖南检验检疫局对从日本入境的4只海豚实施检验检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吴泰伟 林 俊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