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江西保监局诚信建设取得四大成效

时间: 2011-04-11 17:01:43 来源: 中国保险报  网友评论 0
  • 几年来,江西保监局大力开展保险诚信建设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也为江西保险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平安人寿江西分公司被江西省消费者协会评为2010年江西省“诚信和解示范单位”,并在今年全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上获得表彰。

  本报讯 几年来,江西保监局大力开展保险诚信建设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也为江西保险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保险公司诚信意识普遍提高

  通过加强保险诚信建设,保险业的诚信意识明显增强,纷纷从规范经营等方面着手,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有的公司主动开展销售误导自查自纠工作,将合规经营情况纳入考核指标体系,实行一票否决;有的公司开展车险人伤案件夜间医院探视活动、启动“超越客户满意”工程,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有的公司加大理赔回访力度,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等等。

  客户满意度明显上升

  开展诚信建设后,客户对保险公司的满意度明显提升。特别是去年遭遇特大洪灾后,重灾区抚州市委市政府、市红十字会为了感谢保险业的大力支持,分别向人保财险江西分公司、太平洋产险江西分公司赠送印有“特大洪涝灾害无情,中国人保财险有情”、 “无私奉献凝聚人道力量,心系灾民传递博爱情怀”的锦旗。

  信访量明显下降

  全省保险业书面信访量连续两年明显下降,月均书面信访量较信访轮值前下降29.49%,信访满意率达92.3%。平安人寿江西分公司被江西省消费者协会评为2010年江西省“诚信和解示范单位”,并在今年全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上获得表彰。

  保费同比增长35.3%

  2010年,江西省累计实现保费收入253.26亿元,同比增长35.3%,增速居全国第六。其中,产险、农业保险、出口信用保险的保费增速分别跃居全国第一,江西省产险业整体扭亏为盈;寿险业务结构更趋合理,持续发展的后劲显著增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张培娟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