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重庆海关与企业共筑诚信

时间: 2011-03-31 11:21:03 来源: 新华网重庆频道  网友评论 0
  • 3月30日下午,重庆海关与关区50余家进出口企业召开座谈会,海关向企业介绍了近期出台的政策法规,宣讲了最新的减免税政策规定,通报了近期通关效率和企业分类管理情况,听取了企业对海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企业开展了互动交流。

  新华网重庆频道3月30日电(王平)3月30日下午,重庆海关与关区50余家进出口企业召开座谈会,海关向企业介绍了近期出台的政策法规,宣讲了最新的减免税政策规定,通报了近期通关效率和企业分类管理情况,听取了企业对海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企业开展了互动交流。企业普遍反映效果很好,收获多多,尤其重庆隆鑫进出口有限公司、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环松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格外高兴,因为它们获得了海关最高信用级别-AA类企业管理类别。这也是2011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的《海关企业分类管理办法》以来,重庆关区首批A类晋级AA类的企业。

  目前,海关对企业实施动态分类管理,海关根据企业的经营状况、报关情况、遵守海关法律法规情况等,设置AA、A、B、C、D五个管理类别。据重庆海关工作人员介绍:适用AA类管理的企业可以适用较低查验率、给予免担保通关待遇、实施"属地申报、口岸验放"便捷监管模式、加工贸易业务免于办理银行保证金台账、优先办理货物申报和验放手续等优惠便利政策,这对处于内陆地区的重庆关区进出口企业而言,无疑可以降低成本、提高通关效率,进而提升竞争力。同时,AA类企业是海关企业管理的最高类别,获评AA类企业也有利于扩大影响,打造良好的企业资信品牌。

  据介绍,《海关企业分类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守法便利、差别管理、动态调整、关企合作、贸易安全"等原则和管理措施已逐步为企业和社会的认可。在重庆,高诚信企业不仅可以享受提前申报、预约报关、优先办理货物申报和验放手续等便捷通关措施,重庆海关还通过送政策上门、实地巡查、验证稽查、贸易调研等多种方式,从不同侧面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对诚信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截止目前,重庆关区共有AA类企业19家,A类企业98家,B类企业3134家, C类企业13家,D类企业1家。重庆关区100余家AA类、A类企业实力雄厚,进出口业绩非凡,2010年进出口额约占重庆关区进出口总值的70%,缴纳税款所占比例超过80%。

  重庆海关稽查处处长谢继海表示:"新修订的《海关企业分类管理办法》对企业的进出口额度、报关差错率、处罚数额等标准作了相应调整,晋级门槛有所降低,对重庆企业是一大利好。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AA类、A类行列,让诚实守信企业在海关通关中获得最大便利、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快捷的通关效率。"

  今年以来,重庆海关致力于在关企之间构建诚实守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把支持"两区"建设发展作为全年工作重点,把支持国际经贸大通道建设作为全年工作的难点,把确保惠普、宏碁及代工厂货物快速通关仍作为工作的关键点,进一步营造环境、规范运作、形成合力、促进发展,通关环境进一步改善。今年1-2月,重庆海关的出口平均通关时间比去年同期减少1.3个小时,进口平均通关时间减少0.5个小时,助推了重庆IT产业快速发展。截止3月28日,该关共监管验放惠普项目出口笔记本电脑178万台,价值6.93亿美元。(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作者:王平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