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东:海关数据显示家电出口增长近三成

时间: 2010-09-20 21:50:0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据广州海关统计,2010年1-8月,广东出口家用电器15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9%。但海关提醒说,新兴市场贸易技术壁垒频发正在增加我国家电制造业出口压力。再加上人民币升值预期、生产成本上涨等内因,预计部分企业在年初“短单、散单”陆续交货后,将陷入困境。

  广东是我国家电制造大省。海关分析认为,家电制造业作为国家产业振兴规划的重要部分,地位举足轻重。近期家电制造业企业外销订单不断增加,特别是新兴市场的需求回升,带动家电出口快速增长。

  统计显示,广东家电各主要出口品种量值均有所增长。其中,前2大出口品种空调器和彩色电视机保持快速增长,分别出口2146万台和1857万台,分别增长50.6%和39.8%。

  但海关提醒说,新兴市场贸易技术壁垒频发正在增加我国家电制造业出口压力。除欧美高筑技术壁垒外,当前巴西、阿根廷、乌拉圭等地先后对我国家电产品出口实施反倾销调查;此外,家电产品的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家电制造业出口发展的重要因素。

  此外,欧美主要市场刚性需求不足也制约我国家电产品出口。目前欧美等主要市场经济复苏基础不稳,许多企业为了争夺订单而采取薄利多销策略,导致出口市场库存过早饱和,从而减少下单。再加上人民币升值预期、生产成本上涨等内因,预计部分企业在年初“短单、散单”陆续交货后,将陷入困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