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助企业出口驶上“高速路”

时间: 2010-08-30 19:45:41 来源: 海关总署  网友评论 0
  • “南京海关实施的分类通关真的使我们企业通关越来越便捷了!”近日,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一票出口俄罗斯的洗衣机等货物,从海关接受报关到结关放行不到10分钟,公司进出口物流课长崔珍守由衷感叹。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苏州三

“南京海关实施的分类通关真的使我们企业通关越来越便捷了!”近日,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一票出口俄罗斯的洗衣机等货物,从海关接受报关到结关放行不到10分钟,公司进出口物流课长崔珍守由衷感叹。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苏州三星就在太仓口岸实现出口1.26万个标箱,同比增长18.6%,货值超1亿美元。

  “分类通关实际上就是"海关管得住、企业通得快",企业资信度越高,进出口货物风险越低,通关速度也就越快。” 南京海关隶属太仓海关监控科科长叶雪谛介绍说。在分类通关模式下,计算机系统对报关单进行自动审核,对守法企业不同风险等级的货物设置“低风险快速放行”、“低风险单证审核”、“高风险重点审核”三种通关作业模式,从而实现区别对待、有的放矢。

  南京海关的分类通关改革不仅为出口企业稳定了订单交付预期,保障了企业业务运行顺畅,也提升了企业扩大出口业务的信心。自去年7月以来,符合相关标准的企业在太仓口岸的整个通关时间较前缩短了50%,每票单证作业时间差不多5-8分钟,苏州地区大型出口企业苏州佳能、三星、无锡小天鹅纷至沓来,开展出口业务。仅上半年,太仓口岸就实现出口19.1亿美元,同比增加11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海关总署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