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横琴欲打造中国最大保税区 通关政策已上报国务院

时间: 2010-07-12 23:06:46 来源: 经济观察报  网友评论 0
  • 珠海欲借此将横琴打造为内地最大的保税区——规模将是此前内地最大保税区的10倍。


自由岛梦想

税收优惠政策也更有吸引力。珠海方面建议,进出横琴货物的管理,比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执行。比如,对从境外进入横琴的货物、设备、物资免徵进口税;《横琴总体发展规划》确定的产业中,在横琴加工增值达一定比例、并进入内地的货物,也免徵进口税等;另外,内地货物进入横琴可视同出口,实行退税。

与此同时,在内地优惠贸易协定项下的受惠货物,经港澳转口,并经横琴直接进口到内地的,以及软件的出口等,在相关部门证明下,也可以享受到税收、金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此外,横琴还打算设立免税店。

2月26日,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成立,该区规划面积10.3平方公里,是目前中国规划面积最大的综合保税区。而此次横琴保税区的规模将是西永综合保税区的10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