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横琴欲打造中国最大保税区 通关政策已上报国务院

时间: 2010-07-12 23:06:46 来源: 经济观察报  网友评论 0
  • 珠海欲借此将横琴打造为内地最大的保税区——规模将是此前内地最大保税区的10倍。


简化检疫检验手续

在横琴与境外之间,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都对进出货物实行便捷备案管理。在横琴与内地之间,横琴内的保税业务不实施手(账)册、加工贸易银行保证金台账、单耗、定期核销等管理做法,同时,横琴内货物自由流转。对经过横琴、由境外进入内地的转关货物,可采取“跨境快速通关模式”办理转关。对内地进入横琴后仅在横琴使用的货物,免检验检疫。

政策建议在进出口贸易方面,则就海关和检验检疫两种管理分别做了规划。


海关方面将放宽进出口配额、许可证件管理。比如,经“一线管理”进出境和从境内进入横琴的货物,除了从境内经过横琴而出境的,都不实行进出口配额、许可证件管理。

检验检疫方面,在横琴用于设计、研发、产品测试、进出境返修等用途的进口旧机电产品,经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核准后,免予办理进口旧机电产品装运前检验。

在横琴生产的企业,也享受着更优惠的政策。比如出口生产企业,除玩具类生产企业外,暂不实施出口商品质量许可制度;区内生产食品的出口企业只需备案,不用现场检验验证。

另外,针对入境目的地在横琴的珍稀动物,珠海期望国家质检总局能够下放审批权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