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三分之一出口企业去年遇国外质检障碍

时间: 2010-06-21 19:05:39 来源: 凤凰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18日公布一项出口贸易调查结果,显示去年有三分之一的出口企业,受到国外不同程度质检要求,导致出口贸易直接损失约574亿美元,是出口企业继汇率问题之后,所面对的第二大障碍。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18日公布一项出口贸易调查结果,显示去年有三分之一的出口企业,受到国外不同程度质检要求,导致出口贸易直接损失约574亿美 元,是出口企业继汇率问题之后,所面对的第二大障碍。

质检总局表示,今年2月份开展全国性2009年国外质检措施对中国出口企业影响的调查,从七大行业收回的2566份有效问卷所得的数据显示,有 34%出口企业因为未达到认证、技术标准、标签及有害特质限量等技术性贸易措施要求,导致去年出口贸易直接损失574亿美元,较2008年增加68.9亿 美元。调查又显示,对中国企业出口影响较大的国家主要是美国、欧盟及俄罗斯,而受到较大影响的行业分别是机电仪器、玩具家具及木材纸张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