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联邦快递感谢海关高效服务

时间: 2010-02-22 23:42:24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董事总经理陈威、侯东向白云机场海关赠送了一面“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感谢海关在过去一年中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2月6日,位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迎来了自己的一周岁“生日”。就在其“生日”前的2月5日,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董事总经理陈威、侯东向白云机场海关赠送了一面“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感谢海关在过去一年中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位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东跑道东侧,总投资约18.3亿元,按照满足2020年日均快件吞吐量17.9万件、日均分拣量12.5万件的需求进行设计,高峰每小时的分拣能力为2.7万件,是该公司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国际转运中心。自2009年2月6日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成立以来,广州白云机场海关优化监管模式,促成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按期启动运营及保障其稳定运行。

白云机场海关紧密结合转运中心运作特点,创新“三七分”法监管思路,即用30%的监管资源管住70%的中转快件,用70%的监管资源管住30%的口岸清关和转关快件,整合监管资源,理顺业务流程,提高人力资源使用效率,实现了严密监管与高效运作的统一。同时,依托一系列信息化手段和“围网封闭、分区管理、闭路电视监控、在线集中查验、卡口放行”的监管模式,实现对转运快件高效便捷监管、对口岸清关快件重点监管、对转关快件批量直转监管的分类管理目标,有的放矢,确保监管到位。

白云机场海关还积极采取措施,结合联邦转递中心业务特点,“量身定做”监管模式,努力创造和谐便捷通关环境。

据统计,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成立一年来,白云机场海关在转运中心共审核进出境普通货物报关单3.95万份,征收普货税款1.52亿元;监管中转快件 10.59万吨;监管转关货物1.92万吨;监管进出口快件267.38万件、1.47万吨。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目前整体运作顺利,业务量逐月上升,在经济危机中呈现出“逆势飞扬”的良好发展势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