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区域通关让冰城企业进出口更方便

时间: 2009-08-03 15:28:28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从哈尔滨海关了解到,2009年上半年哈尔滨关区企业采用“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申报报关单262票,进出口货值7.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5%;货运量18792万吨,同比增长10倍;征收税款同比增长3倍。数据表明,哈尔滨海关实施新型通关模式让企业实现更为方便的进出口贸易模式。

  据了解,作为全国第一批区域通关推广地区之一,“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的通关模式在黑龙江省施行以来为进出口企业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2006年起,哈尔滨、满洲里、大连等东北地区海关联手开展海关空运业务和陆运业务区域通关改革,按照国家发展区域经济的有关政策,对符合规定条件守法水平较高的企业进行货物进出口时,可以自主选择向其属地海关申报,并在货物实际进出境的口岸海关办理货物验放手续,将货物押运至属地。

  据介绍,与在属地办理报关手续的过关验放模式相比,区域通关模式表现出明显优势:企业只需在属地申报后即可到口岸提货,实现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避免了传统跨关区转关通关模式下的“两次申报、两次查验、两次放行”。由于通关手续简化和效率提高,大幅度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尤其是仓储和运输成本,自哈尔滨海关试点运行异地通关模式改革后,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