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电子口岸智能卡控件常见问题解决方案

时间: 2006-06-23 00:00:00 来源: 中国电子口岸  网友评论 0
  • 电子口岸智能卡使用过程中会遇到各种不问题,这里介绍了最基本常见的问题,能够帮助你尽快解决电子口岸智能卡出现的问题。  电子口岸智能卡控件常见问题  一.检查问题首先需要明确的事项:  1. 使用的操作系统

  电子口岸智能卡使用过程中会遇到各种不问题,这里介绍了最基本常见的问题,能够帮助你尽快解决电子口岸智能卡出现的问题。

  电子口岸智能卡控件常见问题

  一.检查问题首先需要明确的事项:

  1. 使用的操作系统,win2000还是winxp。

  2. 使用的读卡器,串口还是usb口。usb口又分ep600和Ep800两种,读卡器的型号可在读卡器背面的标签上看到。

  3. 使用的智能卡的卡号。(智能卡背面有13位序列号,以0开头的简称0字卡,以8开头的简称8字卡)

  4. 应用环境:浏览器、QuickPass、报关行。

  5. 控件安装包的版本,可在光盘或者安装包界面上看到。如果没有版本可以提供得到安装盘的日期和来源,根据这个再确定

  二.使用智能卡测试工具检查错误

  该工具只在2.2及以后版本的安装包中提供。
 


  工具的界面如上图所示。将智能卡插入读卡器中(GICOM读卡器为串口1,Eport读卡器为第一个设备),在编辑框中输入智能卡口令(八个字符),然后点击“开始测试”按钮。

  稍等片刻后测试完成,如果智能卡工作正常,会弹出如下的对话框提示正常,否则会显示相应的错误代码。
 


  错误信息格式为XX:errcode = A:B。其中XX为错误序号

  三.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浏览器登录,报“对象缺少此属性或方法”等页面错误

  原因:控件没有正确注册

  解决:win2000在命令行下输入regsvr32 c:winntsystem32usercpucard.ocx。winXP输入regsvr32 c:windowssystem32usercpucard.ocx,之后会有对话框提示控件被正确注册。

  运行控件安装包后不能使用智能卡

  原因:安装包第一次运行是安装控件,第二次运行是卸载控件。

  
  解决:再次运行安装包安装正确的控件。

  使用Eport读卡器(USB口),读卡器灯不闪,报“打开串口失败”

  原因:缺少EportPcsc.dll

  检查: Win2000查看c:winntsystem32,winXP和Win2003查看c:windowssystem32

  解决:重新运行控件安装包,卸载后重新安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电子口岸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