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检公司的相关知识

时间: 2005-10-17 00:00:00 来源: 世贸人才网  网友评论 0
  • 为什么要成立商检公司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不少国外贸易厂商按国际习惯做法要求将进出口商品委托中国的公证检验鉴定机构进行检验。为了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1980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了中国进出口商品检

    为什么要成立商检公司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不少国外贸易厂商按国际习惯做法要求将进出口商品委托中国的公证检验鉴定机构进行检验。为了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1980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了中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总公司(简称商检公司,英文简称CCIC),并在有关的省、市、自治区和境外设立了分支机构。

    商检公司的检验依据是什么

    商检公司根据委托人的要求,按合同、信用证规定及有关标准进行检验,如有成交样品的,对照成交样品检验。委托人如对检验标准有具体要求时,应在申请检验时加以说明,并提供必要的检验技术资料。
 
    如何向商检公司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国内外贸易公司、贸易厂商、运输保险部门以及有关机构需要委托商检公司办理检验、鉴定业务时,可根据不同情况通过函电或当面洽谈或其他方式向商检公司联系办理。也可以在合同、信用证上写明由商检公司检验出证,检验费由委托方承付的条款,由有关贸易公司代办委托手续。

  向商检公司提出委托检验时,必须明确需要检验、鉴定的项目和具体要求,并提供联系单位名称、地址及合同、提单等必需的单证资料。

  除逐笔洽定委托检验外,为便利业务联系,商检公司还可与贸易厂商或国外公证检验机构签订长期的委托检验协议。
 

    商检公司的检验费如何计收

    商检公司收费按照公平合理、保本微利的原则,根据批量大小、工作繁简、技术难易、商品价值和所需劳务多少等因素逐笔洽商决定。检验费或以检验工作时间计算或按照商品价值计收。对长期委托的客户或委托大宗货物检验时,可适当给予优惠。必要时,需加收加班费、差旅费、交通工具租用费等。
  商检公司一般在双方确认委托检验费后,开始检验、鉴定工作。委托人在收到商检公司开出的帐单后应及时将检验费汇付商检公司指定的银行帐户内。
 

    商检公司在海外哪些地方有分支机构

    中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总公司陆续在泰国、德国、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了近20家分支机构,以第三者公证地位,办理一切进出口商品的检验和鉴定业务,为贸易关系人提供交接结算、合理解决索赔争议的依据。这些公司的成立,受到国外客商的普遍欢迎,为进出口贸易有关方提供了方便。各有关贸易关系人如有需要这些海外公司服务时,可直接与之联系,也可通过所在地商检公司联系。

    商检公司与国外检验机构有哪些业务往来,已建立了哪些业务关系

    商检公司成立以来,与国外的检验机构和贸易厂商,通过签订协议,发展相互委托和代理业务,通过互派代表团访问和交流检验技术,以及培训检验人员等形式,业务合作发展较快,采取灵活做法,为国际贸易提供方便和服务。到目前为止,与商检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客户有100多家,主要在日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士、瑞典、澳大利亚、秘鲁、古巴、泰国、荷兰、西班牙、比利时、墨西哥、巴西、罗马尼亚等国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不少客户和检验机构还与商检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近年来,商检公司还积极开展中外合资、合作经营的检验业务,并与国外著名检验机构成立了中外合资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公司。
 
    商检公司是什么性质的机构

    商检公司是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批准的独立的检验机构,公司根据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以第三者地位,公正科学的态度,凭对外贸易关系人和外国检验机构的委托,办理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业务,签发检验、鉴定证书以及提供咨询服务,为对外贸易关系人顺利进行商品的交接、结算、计费、合理解决索赔争议等提供服务,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贸易往来和经济技术合作关系的发展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世贸人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